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俠烈傳記》第一集、第一章、零【出生】
2007/03/14 20:21:16瀏覽176|回應0|推薦0

他的父親與他的母親,相識於商業劇會,他的母親是一家國際知名企業董事長的千金小姐,追求者也是非常的多,從小可說是驕生慣養,一直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家中長輩也倍加疼愛她。

像她還沒出生的時候,她的父親,不但要忙生意,也要忙照顧她們母女兩,每天都幫她們補東補西,私毫不敢大意,用了全天下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這個女兒。

當時,正是生意剛起步的時後,也是她父親忙到一根蠟燭兩頭燒,但他卻是樂此不疲,每天在公司跟同事拼事業,晚上回家還得陪挺著一個肚子的老婆。

真的是一位非常體貼的新好男人,直到她出生的那一年,事業達到了一個峰頂,雖不能說是很大的成就,但卻是一個新公司的奇蹟,這好運像是她帶來的。

剛出生的她,被父母的疼愛並沒有減少太多,而是更加的呵護,怕是給她受了傷害,所以她的童年自當過得很快樂!

從小的她,就出生在一個眾人極具爭寵的利益家庭,當她父親的公司走到了一個程度,資本額超過億元後,一大堆不知道從哪跑出來的親戚朋友,都紛紛想得到她父親的援助。

使得她一小就得面對許多生面孔,看著許許多多貪婪的臉在她周遭圍繞,在她無知的童年中,帶來了一連串的傷害,可真是無法彌補。

在她國小的某天放學那天,被迎面而來的一輛箱型車給綁走,還硬聲聲的敲了她父親一大筆錢,毫不留情的讓她父親賣了一半的公司資產來資付贖款,一下的元氣大傷了許多!

這到底是誰做的呢?

------------------------------------------------------------------------------------------------------------

只不過這種情況,沒有一直持續下去,在她高中的時候,出現了變掛。

是什麼原因呢?

就是這熱戀中的小倆口,已經懷有身孕,這種情形,可不能讓身為董事長的父親諒解!

不過卻因為這一件事情,讓這位父親得到體悟,就是「女大不中留。」

「只好這樣了!」

「看來也沒有辦法了!」

「那只好讓兩人結婚吧。」

「也只有如此。」

就這樣,他的父、母親就定下了這一檔事。

幾天後,小倆口被安排到一個極為偏遠的小教堂中公證結婚,也只調了幾個下人去蓋個章,簽個名,就把這段婚姻揭開了序幕。

而這件事是在如此進步中的國家產生。

很快的,十個月過了,那孩子也快到哌哌落地的那天了。

那天夜裡,一個小生命正要誕生,做父、母的總有幾分緊張,也帶有點興奮。

「老婆,撐著點!」男子言。

「好痛阿!......」女子言。

「醫院就快到了,撐著點。」

一到醫院,這女子立刻被送進待產室中!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由原本的晚上9點多,折騰到1點多了!

終於在一陣哭聲後,確定生產順利,母女無恙。

手術燈一暗,醫生從門後走了出來,並報告了現狀給男子知道!男子並抱著娛樂的心情到育嬰室外,隔著玻璃看著小孩。

口中脫出了三個字來!

「李文風」

「好,就叫李文風」

這一刻,主角誕生了,而取名的人就是李父,在產房的就是李母了!

但是這小傢伙出生的同時,外面的世界可精彩的,彷彿置身在聲色天堂,任何想得到的聲音、影像、言色,都一一在這世上的各個角落產生。

不過,那產房內的眾人卻是不知情的,同樣的,這世界雖大,但是對外界事情不瞭解的也是很多。

任憑這些外界的人如何去猜測,也絕對猜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夠默默的去承耽,因為人往往是最無力的。

這時再某道裂縫的另一端,有人開口說話了。

「我們終於達成了,終於可以穿梭古今了,這將對我們日後的霸業有實成的幫助!」魔獄中人欣喜若俇的說。

「接下來,這世界將改朝換代了!」妖獄中人也開了口。

「咱們回去稟告渾天魔,這好消息聽了準賞。」眾獄人士齊聲道。

只是這世上正派之人絕不可能讓那道暢行無阻,定然會有所動作。

為了這一件大事,三教也開了一個緊急大會,這次情況較為特殊,由全體參加,場面好不壯觀阿!

「好久沒有這種大型的聚會了,記得上次為了渡仙成神的儀式,召了全天下的三教弟子,前來助力,當時的人可比這次多了兩、三倍之多。」聖教中人道。

「但也因為那次的關係,讓太多人仙氣全失,退回『聖』、『皇』或是『凡民』去了。那次可說是慘重的代價,一下子,精英都回復為民,看來沒有一番苦修,是無法重回仙界去的。」另一位聖人道。

「我們也不要多說了,趕緊入會場,找個座位入定吧!」聖人言。

這地方是三教最大的議事堂,若真要究其大小,以一個可容納五萬多名觀眾的球場來說,大約是它的百倍之大,只是這次五百萬多人座位,竟然坐不滿,若由其中心往外望去,還可看到一小小的空位群,可見勝不及前時,可嘆那一次的衝擊真大,可以讓這平衡亂了章節,一切一切脫序的變奏取,已經展了開來!

三界本需平衡,任何一界都不能獨小或獨大,若這三角天平有了半點傾斜,隨之帶來的就是毀滅,「萬物跡盡絕,世事皆成灰。」

最可憐的當是為處人間的所有生命體,再怎麼說,人都不可能飛上天,人不可能戰得了勝自然,若不照規律去運行,人大概渺小到連沙般大小都不到吧!

那到底要開啥會呢?待我慢慢揭開序幕。

這天,是文風的滿歲生日,李父、母當然用心去迎街這一個小生命的第一個年頭。

今天邀請了許多李家的人來參加,至於母親那邊,則是沒半個人來,這下可讓這會初為人母的人,一點點都感受不到來自娘家的祝福。

就在眾人的陪同下,生日會就開始了,可是這個開始,可是帶來了悲慘的命運。

幾年就這樣過去了!這小男孩也該5、6歲了,正是上幼稚園的年齡。

可是麻煩正悄悄的降臨了!

放學時間到了,只見父、母親遲遲沒有來接他,於是文風就獨自一人坐在幼稚園的庭園椅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也快6點了,雖然中間不時有老師過來關心,也有老師想送他回家,可他都不為所動,繼續在那裡等待。

最後,來了一個人,這人是他爸爸的叔叔,文風認得他,於是叫了一聲。

「叔公!」

「你爸爸叫我來接你,快點走吧!」叔公臉帶憔悴!

叔公的車並沒往家的方向去行駛,而是來到一個他未知的境地,天曉得會被載到哪裡去,只不過他知道,終點一定有什麼!

「快到了,快到了。」叔公說。

「這裡是哪裡?」文風滿臉的疑惑,想找叔公解答。

「到時你就知道。」叔公只能這麼說,除了這一句話,他可說不出其它話來。

雖然破了寂靜,但僅這三句,又回到無言的狀態。

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偏辟的海彎,讓人有種悽涼的感覺,加上這裡人煙罕至,文風只是看見遠方的海面上,停泊著一艘簡陋的漁船,和叔公的車在四處徘徊,最後到一處停了下來,叔公和這位小孫子,往漁船走去。

「叔叔,謝謝你。」李父眼帶激動。

「傻姪子,謝什麼,你從小就屬我最疼你了。」叔叔感慨的說。

畢竟,分別就要到了。

「爸爸,你怎麼會在這裡,怎麼都不去接我。」文風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跟他父親對話。

「孩子,爸爸要離你遠去了,從今爾後,我不會再去接你了,甚是沒有時間再跟你交談。」李父眼中泛紅,起了身,要出發了。

「爸爸,那我何時才能再見到你?」文風用最無奈的聲音向他的父親問去。

「或許,一輩子都不可能,也許,很快。」李父講這些話不敢面對他的兒子,只能背對著他,默默掉下男兒淚,場面看來十分悲傷。

說完話,李父滿懷悲傷的踏上漁船,他對於這趟充滿了變數,臨走前這一句話,讓文風長記在心。

「我會想辦法回來的,若我無法回來,我也會託人去找你的,孩子,記得堅強,總有一天,你......」話都還沒說完的李父,就這樣消失在這無盡的大海中。

只留下一個強忍眼淚和一個幼小的人,站在岸邊,無助的望著,只到天黑了很久,兩人才回過神來。前往回家的途中,還不免多一股愁的氣氛,這氣氛壓的兩人無法言語。

「終於回到家了,下車吧!」

「嗯。」

只不過眼前的景象,把兩人給嚇傻了,門內竟空無一物,連原本的裝潢也拆到半點不剩。

兩人趕緊入內,只不過到了每個房間,結果都一樣,空蕩蕩的一片,像是沒有人住過的一樣。最後僅能尋得一張寫滿幾十來字的只條。

「今天,對不起,你沒了媽媽,想必爸爸也走了!原諒我,我這不告而別,我不是自願要離去的,我並不能夠留下什麼,我只能留下這封信,我走的原因,不能說;我去哪,更不能說;是否能夠再見面,就看命運造不造化人了。  母親離筆。」

這下的振撼,是足讓兩人凍住了,同時也心碎了,誰能接受這打擊呢?

我想,沒有人吧!

此時文風向外跑去,對天大喊。

「為什麼,為什麼,爸爸、媽媽到底去了哪裡?誰能告訴我!」文風在說這些話時,早把臉哭得揪成一團,變形到無可言喻。

叔公也只能跟著出來,滿臉無奈的望著文風,叔公不曾想過,他那姪兒會突然的離去,連姪媳婦也並告失蹤,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上天如此絕情,只不過,這絕情的不是上天,是他們夫婦倆要去面對的事物。

「好了,別哭了,我們會家吧!不要再難過了,雖然我跟你一樣,有很多不捨和難過,但日子總要過下去的,對吧!」叔公的眼框也紅了!

「好的,叔公。」文風似乎變得更堅強了。

就這樣兩人又無言一路,回到叔公家中。

時間過的真快,離發生的那一天算起,現在的文風,也該是國小二年級了!只不過這幾年的他,過的不太好,每日盡在同學的嘲諷下成長,連老師也不時用疑樣的眼光投射在他身上。

「你爸爸呢?你媽媽呢?怎麼每次都只看到你叔叔來接你?」同學用譏諷的語調問。

「我不知道,不要再問我了,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我爸爸、媽媽在哪!」越說越激動,文風就要崩潰了。

「哈哈哈,你沒有爸爸、媽媽,好可憐喔!該不會你是你叔公的私生子。」語畢,圍觀的同學笑得可翻了,還有人連連拍手叫好。

「碰!」眾人還不及反應,一拳硬聲聲的落在那人的臉上,頓時這人倒下,等到爬起來的時候,嘴內含的血噴了出來,只不過一個小二的孩子有這樣的力量嗎?

其中有同學趕快跑去報告老師,老師一聽到消息,立馬趕了過來,只不過情形比同學描述的還遭,老師當下叫了救護車,並將這位受傷的同學送到了健康中心,安排好所有相關事後,叫了所有的同學來到辦公室,詢問著狀況,並把雙方家長找來,文風的家長呢?當然就是他叔公了。

等相關人物到場後,三堂會審就開始了。

「你為什麼要打同學?」老師問。

只不過文風一語不發,老師大概知道了,這小孩這次又來了,跟之前的情形是一樣的。老師只好改找在場的同學出來說話,只不過大家都將茅頭指向文風,所以這些大人就照這片面之詞去下定斷。

「除了文風以外,其他人都回教室去。」

老師這麼做是怕衝突的再發生,只不過接下來的交談過程太過繁雜,結果大概定了,就是叔公要負擔所有醫療費用,要他把小孩轉學,叔公局不過眾人,只好辦了轉學,再次的前往尋找下間學校的路。只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離開學校的路上,文風問了一句連叔公都回答不出來的話,畢竟那事是他和文風一起經歷的。

「為什麼別人有爸爸,我沒爸爸?為什麼別人有媽媽,我沒有媽媽?」文風用哭泣的聲音質問叔公。

只不過叔公的情緒也崩潰了,因為到今天,李父沒跟他連絡,李母的下落還是不明,雖然他拜託了太多人協尋,但是都沒有結果。

也因為這樣叔公不太敢面對他這小姪孫,他也曾經去找過親家,可是她似乎連家都沒回,都是消失在人間的人。

光陰似劍,時間真的不去等人的,不知不覺已經將人推到如此以後,日他漸漸的將這件事給淡忘了,如今的他,是個國三正要應付基測的學生。

本來他是全校中最有希望的學生,因為他是全校的第一名,各方面都是無人可比,連校長也對他最有寄望,可是今天開始的他,可能要給大家失望了。

上課終響前,聽到學務處廣播,他立刻趕了過來。

「老師,有事嗎?」

「快回家去,剛剛你叔公的家人來電話,叫你快回去,你叔公盼著你回去。」

「嗯!」一轉出學務處,他馬上牽著自己的腳踏車,往家中衝了回去。

到底是什麼事......

一回到家中,文風發現家中有了很多人,只不過大家叫他進叔公的房間,叔公望著這孫姪子,心裡可高興的很,臉中出現幾分愉悅。

「文風阿!快點過來,叔公有話跟你說,叔公日子不多了,要好好保重你自己,在我有生之年找不到你父、母,我想這會是我的遺憾!」叔公的臉色頓時間又變回黯淡的顏色了,跟剛剛都不一樣。

「叔公,別這麼說,雖然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去哪,但我相信,總有一天能夠遇到他們的。」文風哭了。

只見這兩位公、孫的交談從有力到平淡,從平淡到無助,從無助到無力,從無力到無聲。

「叔公。」這一叫,驚動了整個家族的人,可這一聲,卻是最有力的死沉呻吟。

文風癱坐在地上,這下可讓他的腦袋空了,一下就俳徊在自己的意念世界中,不斷的詢問自己,不斷的責備自給,不斷、不斷的。

「為什麼我的父、母會消失?」

「為什麼我又再一次的失去親人?」

「為什麼我從小就沒了家庭的溫暖?」

「為什麼這世間,有那麼多不滿的事發生在我的身上,為什麼?」

「阿~~~~~~」

一聲比一聲還要淒絕,一聲比一聲還要沙啞,文風或許自知,這樣喊是沒有用的,所以就蹲在自己的意識界中,只不過意識界中是沒有時間的,只有進入與跳脫兩種可能。

這時達到二抉靈的啟發條件了,這時的文風只覺得怎麼有兩個自己,跟自己太像了,只是這當下『善、惡靈』開口了。

「你是要最強的力量,還是一輩子被欺負。」惡靈道。

「要學習在逆境中成長,在成長中習得力量,這力量才是屬於你的。」善靈道。

「才不是這樣,我現在就可以給你這股力量,不必等到以後。」惡靈反搏。

「你若選擇他,你只有一輩子的墮落。」善靈分析了這層關係。

「你到底選擇誰?」善、惡同口異聲,一如天使樂音,那是善;一如地獄悲怒,那是惡。

文風這時已經是喪了心智的狂徒了,哪還有什麼自主意識,漸漸地,本靈慢慢的脫離這軀體,到底是選擇了誰?

正解是邪靈,因為善靈被擋住了,只有那惡靈能夠向那身體邁進。

但結局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81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