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蘇貞昌的"台灣夢"談起
2012/05/31 05:31:03瀏覽475|回應0|推薦2

蘇貞昌當選了民進黨主席,對於別人的喜事,不管立場如何,應該要恭喜他才對。


不過,在他的就職演說中提到了"台灣夢",他說:"台灣雖不是強權,但可以富裕而公平、民主而廉能、多元而幸福的大國,台灣有資格做這樣的夢。"

每逢民進黨談到"夢",我總會覺得中樞神經一陣痙攣,隨即就選擇遺忘了。

 

為什麼我會如此看待民進黨的"夢"?除了前面已經有一個阿扁以外,"台灣夢"對比於"美國夢",那也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境界。

 

什麼是"美國夢"?那是說,無論你來自哪裡,只要你肯努力,你就有機會成功,美國的社會是公平而開放的。

而民進黨的"台灣夢"是什麼呢?那是狹義而封閉的,是極端區分敵我的,是必需向民進黨定義的"愛台灣"宣誓效忠的。是充滿了扭曲抹黑的不公平世界。這怎麼會是同等於"美國夢"?

 

民進黨的"大國"真的只能是個夢,大國是必須要有條件的,而台灣根本沒有這個條件,這是政治家必須要清楚地告訴大家的,不應該盲目的塑造民眾的自豪感。台灣要做大國,不如先稱職地做個體貼而有人情味的小國吧!

蘇貞昌說馬英九的第一任在道歉中結束,第二任在抗議中開始,就是很沒人情味的說法,而是充滿了算計。

 

蘇貞昌在演說中也提出了三個保證,也就是"永遠堅持民主價值、守護公平正義,並為台灣的成長信念而努力"。

我們很高興聽到這麼美麗的辭藻。但很可惜的,事實上,這三項保證在民進黨最近的三項行動中,早就破功了。

就在馬英九連任就職的當天,民進黨傾全黨之力鬧場滋事,這就是不尊重民主價值。對於證所稅的百般挑剔,逼退財政部長,這就是破壞了賦稅改革的公平正義。而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使得美國不願意和台灣談判免稅,這就是不願意看到台灣的經濟成長了。

 

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正朝著他們保證的反方向前進,他們正努力地讓他們的保證落空,讓他們的夢境破滅。

 

蘇貞昌說:他期待的"台灣夢"是"社會是公平的,不必擔心沒有機會;教育是健全的,不必擔心下一代;政府是廉能的,不必擔心拖垮人民;經濟是永續的,不必擔心不能安居樂業。"

我們期望蘇貞昌帶領的民進黨能夠說話算話。如果是這樣,民進黨能夠主張油電凍漲嗎?能夠反對證所稅嗎?能夠不支持十二年國教嗎?能夠拿美國牛肉來恐嚇人民嗎?能夠要求特赦阿扁嗎?

 

用全民納稅錢補貼油電虧損,這叫做社會公平嗎?美國拒談TIFA,這樣經濟還能發展嗎?放了死不悔改的阿扁,政府還能廉能嗎?

 

我也有一個夢,就是民進黨可以不要再作夢了,是否可以以行動支持一下馬政府有利於台灣的政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roamer&aid=65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