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回應李登輝的公開信)
2012/01/11 20:52:54瀏覽468|回應1|推薦1

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回應李登輝的公開信)

 

民主己經是台灣的共同價值,但這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絕不是一人一黨所能夠獨有。

過去四年,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告一段落,但卻又面臨了影響全世界的經濟危機。2009年以來的金融風暴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束,世界卻又迎來新的歐債危機。做為以經貿為生存命脈的台灣,未來仍將面臨極大的挑戰,不容我們大意輕忽。

僅管如此,我們仍然有長足的進步,在經濟成長上,台灣只略遜於新加坡,己經不再是四小龍的尾巴了。在國民所得上,我們也在今年突破了兩萬美元。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和周邊國家商談雙邊貿易協定,也有了初步的收獲,國際社會也給予我們肯定,來日必能有豐碩的成果。

在不利的經濟形勢下,有許多人失業了,也有許多家庭收入減少了,這都是確實的痛苦,但是我們也並沒有放棄努力。無論是消費券,或是增加社會福利的支出,無論是奢侈稅,或是建立賦稅的公平性,都是我們降低貧富差距,提升社會公義的作法。去年底,失業率也已回到了5以下。

同胞們,再長的黑夜也會過去,台灣人的努力與勤奮就是我們的本錢。我們不要氣餒,我們不怕拙折,只要堅持下去,就將迎來另一個春天。

在這裡,讓我們再一次說明"九二共識"的意義。

九二共識不是投降,它是要確認現狀。現狀是什麼呢?那就是海峽兩岸對於一個中國的看法並不一樣,但是我們願意擱置爭議,坐下來協商與人民切身利益有關的各項事務,這才是務實的作法。

沒有兩岸的和平就沒有安定的生活。大陸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我們現在也沒有能力去改變它。但是,大陸也是我們的機會。透過台灣企業家親身的見證,我們知道我們不可以忽視它,它既是一個世界工廠,也是目前僅次於美國的市場。它可以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助力。

藉由兩岸的合作交流,也能使大陸人民瞭解到台灣人民的善意與台灣社會蓬勃的活力。這才是台灣安全能夠確保,經濟能夠持續繁榮的保證。

令人遺憾的,這一次的選舉又有人挑起了階級對立,用不實的抹黑文宣栽贓,連文官清白的形象也被汙衊,這是極為不好的示範。對於標榜高格調選舉的對手,這也是極大的諷刺。

民主時代,人人平等,所謂"財團"和人民的對抗並不存在。

台灣的企業主大都是由中小企業白手起家,他們付出他們的努力,得到合理的報償,替大家創造了就業,並且繁榮了社會。我們要肯定他們的貢獻,從而不分彼此,共同為建設台灣社會而打拚。

同胞們,民主要相信自己,而不是由別人指定。

你的一票很重要。你的一票將決定清廉或是貪腐!你的一票將決定蕭條或者繁榮!你的一票將決定和平或成爭端!

同胞們,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否定中華民國的人不可能帶來團結;而撕裂台灣族群的人更不可能包容和諧。

請給台灣一個機會!請給中華民國一個機會!請給兩岸和平一個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roamer&aid=60240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她老人家該回家吃藥了
2012/01/11 20:59
他老人家該吃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