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言自語
2017/02/22 20:22:08瀏覽319|回應2|推薦5

最近忙著整理師父的網誌,也忙著不舒服。這麼說也不對,我來泰國之後,其實不舒服都快要變成一種常態。所以不是因為整理師父網誌不舒服,而是因為最近泰國也有一些節日大家都會去拜拜。通常如果鬆身打得特別浮躁打不太下去那天,很多時候事後去問,都會發現就是泰國人去拜拜的日子前後。

說來慚愧,師父的網誌雖然平時就有觀看的習慣。但是我總是跳著看。今天上網師父有發新文我就看,有時候如果覺得太深奧的,我可能也是很快速地就看完,並沒有認真地去體會師父文章背後的深意。

一直到了這個時候,怕師父網誌隨時會有關閉的可能,於是我使用evernote的網頁擷取功能,一篇一篇重新看師父的網頁,一篇一篇收進自己的文件檔中。好險很久之前,我就有曾問過師父說,是否可以自行把師父的文章圖檔download下來,師父說若只是自己用功參考就沒關係。但是互相交流的話就要徵求師父的同意。所以我們家連錄音檔要交換都要先詢問過師父,表示尊重師父的法。

常常看著看著,眼淚就流了下來。然後懺悔自己怎麼那麼的不上心。 所以,每篇文章重新看過一次,雖然還是很多都看不懂,但是我自己做了記錄,以後有空要回來多翻閱複習。

這次因為整理師父的文章,裡面有很多連結,隨著連結重新踩著師父曾經拜訪過的部落格,很多都已經關閉,也有很多日期停留在好幾年前。有些是離去的同修,有些是我認識的同修。也因為整理師父文章的關係,我開始整理這幾年遺失的自己。

來泰國這幾年,其實我一直都還有記錄的習慣,因為太苦情,所以我的私人網誌是關閉的。知道那時自己的想法跟很多方面負能量都很大,但我只想要有個宣洩的管道,所以好的壞的,生活太苦悶的時候,常常覺得走不下去的時候, 我就會上去自己的私人部落格裡自言自語,然後想著師父跟我說過的話,就這樣一日一日的撐過。現在,不知不覺來泰國,我們也邁入了第七個年頭了。然後,也多虧師父,負面的想法也已經慢慢消化,覺得整個人跟剛來泰國時的心態相比也已經相差很多。所以,我慢慢能開始說說這幾年在泰國的生活了。

然後,一年快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princess&aid=92806812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3 18:48
南無阿彌陀佛
_(♡)_

🌞
😇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千古奕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7/03/11 08:17
期待師兄師姐的分享泰國點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