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身日記之除非你死
2010/01/09 23:59:42瀏覽237|回應0|推薦0

 先解釋一下文章類別,它是TrueFitness的諧音,一間開在我家對街的健身俱樂部;之所以翻成這樣,完全是「非死不可」的靈感。

 那個地方最早是上新聯晴,地下室是肯得基,後來電器行移了一個紅綠燈,肯得基爺爺不曉得在哪兒另起爐灶,閒置一段時間後,開起了健身中心。應該也有兩三年了吧,儘管好奇,始終沒有走進去。

 上個月初,爸爸回台北過生日,飯桌上談到了體重的事,媽媽居然說要投資讓我去減肥……,那表示他們看到我已經跟看到鬼一樣了。

 我當然不會跟家裡拿這種錢了,不過倒真是動了這個念頭。去年雖然買了腳踏車,也認真騎了不少日子,但碰上雨天或冷天就會中斷,體重最後還是繼續上升,如果有個安定的場所,會不會減緩毅力的耗損呢?沒過幾天,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除非你死」的外展業務員湊過來,要我幫忙填一份問券;填完之後當然是邀請參觀了,唉~剛好是我最脆弱的時候,又可憐她跟我一樣是跑業務的,就跟她約時間了。

 其實沒等逛完,我幾乎已經決定入會了,但還是要瞭解一下費用。原先預算一個月大概一千多塊吧?呵,真是好傻好天真。事實是,一個月3600,還要繳滿兩年。月費我是沒什麼意見,即使有點驚訝,但那可以當作逼迫自己的手段;繳到兩年我就不太舒服了,甚至還冒出個組長煽動一次付清。真是他M的,亞力山大吸金倒閉的事就不說了,我能不能再上兩年班都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兩年的命更不知道,怎麼能答應呢!

 我的表情和語氣,已經相當不滿了,她們沒有同理這樣的感受,還鼓動著「信用額度不夠可以展延分期」,真是靠北……北邊走。除此之外,它還提供私人教練課程,一堂也要兩千多吧,然後賣弄「初入會學員才有的優惠」半價促銷;我相信有人買啦,因為他的心臟比我的大。

 拉鋸之後,她們同意我先入會一年,月費下修到2500,條件是我只能使用這家分店;這還算公道,它國內的其他據點,我光顧的機率都很低,算她們有點良心好了,省得我真的要付3600。一年後如何,到時候再說,如果它堅持調回原價,那續不續約就很需要考慮了。

 當作投資吧,一年的時間差足夠成果驗受,開銷也還承受得起。原本計畫年終拿來添購熱水器的,雖然預算挪用,但我也不用在家裡洗澡了;尤其這麼冷的天,以往我幾乎是不洗的。至於裡頭還有些什麼花樣呢?下次聊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67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