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修煉的旅行!
2011/04/14 08:37:12瀏覽196|回應0|推薦2

         這一日遠方有朋友應邀北上划船,我同行當陪客,三人結伴下了一趟南勢溪,下雨過後的山林、空氣格外的清新,整裝下溪時身體感覺悶悶的,前兩天掛了急診,驗了好多項目都沒有個結果;身體的調節一直不順暢,雖然如此我還是保持適度的運動,相信會有一些正面的改善。整裝準備下溪,頭盔、面罩,全身防寒衣、救生衣、護軸、手套、蓬裙防滑鞋再坐上獨木舟,從頭到腳一身的行頭,將身體包裹著像是裝甲般,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渾身不很舒服。

             划船的感覺是一種激情過後的悸動

          心理的武裝,每一次的划船,我的思緒是緊繃的,但身體內在卻試圖的,尋找深層記憶中的放鬆,聽起來很可怕,不就是划船嗎?幹麻划的好像在戰爭?是的 ! 這就是在戰爭,而且是一場心理與生理的交織。坐在擺盪不定的舟身中,隨著流水聲上下起伏,漂向那變化難以揣測的地形,只有當船身推出浪頭才能視況轉舵。人、船、浸溶在白色泡沫之中,記憶呈現出一個短暫性的空白;那感覺是一種激情過後的悸動。舉槳扭腰之間人船迅速的躍離水中,吸到第一口空氣,總是這般甜美的感覺。吐吶是一件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事,多麼不起眼;卻又如此強烈感受,這不是味蕾能分辨出的氣味,它是一種心靈放空後的歸屬感。還來不及船頭轉向,舟艇倒著快速沖向另一個白泡區,在流速的助力下使勁的向後划,一口氣的衝出潭瀑地,往下一個高潮推進。

       扛船總是一件苦差事

         扛起20幾公斤的舟體,攀繞高低起伏的地形,是一件苦差事。不過卻是個值的讚揚的運動精神,面對大自然不一定能夠知彼,但至少要有知己的能耐,艇而走險是在賭運氣,但運氣不一定常常再。扛船的原因有很多,或許是技術、團隊、裝備、地形、或是自己還沒準備好,不管甚麼因素,扛船不是甚麼不光彩的事,至少你學習會與風險和平相處。

生命的旅程是一場永無休止的戰場?

       划船的旅行,挑戰的不是大自然,划船挑戰的是深層的潛在自我!划船運動是辛苦的,就因為喜歡辛苦過後的滿足;它具有淺在的風險,也因為有風險,所以每一次的活動,更需嚴謹的對待。從划船旅行的過程,來看自己人生的上半場,面對工作的壓力;從逃脫轉變成熱愛,對親人的期許;從魔鬼變成了朋友。這問題一直都存在,然而這些能量的轉換,全都是來自不斷地,自我的省悟與修正 ! 如果說遠離城囂、破浪前行是一種挑戰,我想身居鬧市當下即是,又何嘗不是一種考驗。生命的旅程是一場永無休止的戰場,當你放下一個包袱又在背起另一個包袱時,你將會知道要怎樣背才適合。

 您的鼓勵是SKYFLY創作的泉源

心有所感 請推個文

好友相報 請按分享

      Skyfly-想動就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flyoutdoor&aid=508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