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是帶給人愉悅幸福的泉源
2011/03/03 14:52:36瀏覽211|回應0|推薦5

做一道菜與家人,在忙碌後短暫的午休時分,共同享用那鍋中沸騰跳動的食物,是一件多麼愉悅幸福的事
     
做一道菜與家人,在忙碌後短暫的午休時分,共同享用那鍋中沸騰跳動的食物,是一件多麼愉悅幸福的事。
       台中帶回來無老鍋的鍋底,加了一些火鍋料當做晚餐,二女兒下班回來較晚想吃;但卻又怕胖心想留著明早再吃,怎知被家人當做早餐吃完了,起床後一臉驚訝叫著怎會這樣,沒吃到…..挨。看的我在一旁傻笑,我告訴她那你先去運動,回來我做一道不一樣的食物來吃,說好後她就出去了。
我隨既放下電腦前的做業,轉進去廚房,在冰箱裡東翻西找,拿出年前我醃製的鰻魚乾,這魚本來是要當做過年的主菜,但年菜實太多了,所以就一直晾在那裡,我看不如就當做中午的主菜,讓女兒驚訝一下。

       事實上我也沒有做過這的菜,我在做這道菜,完全是憑著廚師的直覺,鰻魚從市場回來加工後,在陽台暴曬15日,每日隔著沙窗,微風吹拂那魚的鮮味,在我腦海形成了一種味蕾的記憶。我一直在思索要怎麼做,才能讓這條魚乾的價值提升。最後我選擇用沙鍋來做為料理的工具,海鮮鍋底則以鰻魚乾為主體,蕃茄、馬玲薯、紅人為輔、蔥、薑、蒜、香茅、檸檬葉、酒、為香料、鹽巴、糖,入味(不放油、不熗鍋) 清水煮湯。熬到鰻魚乾、蕃茄、馬玲薯、紅人熟爛後,加入魚餃、燕餃、蛋餃、魚丸、甜豆做色、小煮一下即可上桌,( 建議出桌前,在沙鍋中撒上香菜跟蒜苗會有畫龍點睛之妙 )。泡菜炒飯,則以蒜頭、蝦米、蛋花、泡菜爆香、隔夜的白飯、醬油、糖、外加自家沖泡的台式拉茶,紅茶包、鮮奶。

   一個鐘頭後與孩子,共盡一了個感覺很棒的午餐,我很喜歡吃飯,因為它是一個良好的溝通方式。不掰了、要趕快去送便當,不然老婆可要餓肚子。

    Skyfly 想動就來

 您的鼓勵是 - skyfly的動力

好文報抱..請按分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flyoutdoor&aid=494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