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錫Annecy-如畫般的童話世界(一)
2012/09/01 09:45:12瀏覽603|回應0|推薦2

當初在規畫法國旅行時,抱持幾點原則:

一.不開車(我不大會開,另一個人在台北都能迷路);

二.每個景點待久一點,不要走馬看花;

三.每個景點各有特色。

在這三個原則之下,後來待的三個地方分別是亞威農、安錫跟巴黎。其中安錫是我跟老爺公認好想好想再回去的地方--像畫一樣的世界。

在介紹安錫之前,想聊一下法國的鐵路TGV,個人覺得是旅行上相當方便又舒服的交通工具,也有到鄰近國家的班次,當然票價不便宜,不過跟台灣高鐵一樣有早鳥票(最早的三個月前預定),我當時也很幸運買了早鳥票,超級划算!!建議可以先在TGV官網上選好班次,再詢問國內有代售TGV車票的旅行社,記得當時國內旅行社的價格還便宜一點點,似乎是採用的匯率不同。

http://www.raileurope.com.tw/rail-products/train-tickets/%E6%B3%95%E5%9C%8B%E9%AB%98%E9%80%9F%E5%88%97%E8%BB%8A

記得從亞威農到安錫,搭了四個小時的火車,沿途風光與山景令人有回歸田園的感覺;安錫位處阿爾卑斯山西北,法國跟瑞士的邊界,旁有號稱全法國水質最好的安錫湖,在一路前往安錫的途中,感覺往山上前進,對安錫的期待也越來越高。

不過,當抵達時,是在一個不起眼的火車站(人家明明就是山中小鎮啊,怎麼會期待出現一個台北火車站呢),剛走出車站的區域,老實說,一點都不像童話世界啊~~我跟老爺超疑惑的,住的旅館大門又是隱藏在酒吧旁邊,老爺好緊張,一直問我這地方是怎麼選的(不用安排蜜月旅行的男人,是有什麼資格囉嗦!!),隔天我們就發現安錫的美與吸引人之處,這趟旅行下來,我也發現我家老爺每去一個地方,一開始都是嫌旅館不夠好,到了要離開時,都捨不得走,真是不乾脆的男人!!

晚上人少的安錫,有些地方看起來真的有點恐怖(不過白天卻是完全不同的風貌,反差超大!),但後來發現其實可能是心理作用,人對不熟悉的地方,總會莫名地有防備心(正常的生物本能吧)...

從旅館外看出去的景致(下圖),很美,不過下圖照片中的那段運河其實滿小的,一直要到小島宮(上圖)那邊的運河才像我們想像中的運河,所以剛到旅館時,我也被笑了一陣子:"這個運河好迷你喔~~"

忘了菜名叫什麼,不過由於在瑞士邊境,所以有許多瑞士風味的菜餚,起士吃得超過癮,體重也上升得快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sayhello&aid=679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