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我的五月假期
2012/06/02 11:59:37瀏覽398|回應0|推薦1

對於平凡的上班族而言,寒暑假是不存在的,除非...失業了或換工作,今年五月,筆者因為換工作,出現了難得的4周假期,幾乎所有的同事都會羨慕地問一句:要去哪裡玩啊? 對於我這個熱愛旅行的人來說,4周的假期可以去很多地方了...但是,人生是不可能盡如人意的。

首先,我討厭五月去旅行,大概僅次於六至八月又人又多的夏季吧...大概是五月梅雨季的印象過於濃烈,我從來沒安排過五月份的旅行;轉念一想,或許出國去走走,找個五月還不大熱的地方?第二個問題出現了,以前的我是單身,也就是只要有錢有閒,想去哪誰都管不著,但自從去年結束單身身份後,出國這種重大(??)事項是要跟配偶討論的,(插個話,最近只要遇到正在跟男友逼婚的女性友人時,都會忍不住加幾句:三思啊...逼婚的多數是女生,之後覺得好累又不知道幹嘛要結婚的也通常是女生!),總之,我的五月空檔旅行計劃在我家老爺的建議下,變成了宜蘭-武陵-花蓮的五日行。

那旅行之外的其他時間呢?就如同在放長假前,多數人都有自己的計劃,身為一個規劃狂,我更列了一堆項目:從事務性的報稅、採買新傢俱、申辦光世代網路,到充實個人的閱讀及運動等等,也算有一搭沒一搭的做了一些,不過整個五月,除了去旅行的那一週美好地很不真實外,其他時間過得不算好...。

開始休假的第一天就感冒發燒,休假的第一周喉嚨痛,而那一週天氣極糟,酷熱異常,我心中的OS是"我現在還可以回辦公室吹免費的冷氣嗎?"偏偏那一週排了很多需要外出處理的事,重感冒加中暑,這就是我五月假期的第一週,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回憶的,而我也同時理解為什麼有人休假會偷偷地休,保密到家,實在是因為很怕聽到"你現在沒什麼事吧?要不要幫我..."這類的話,難以拒絕卻又令人不快。

第二週感冒症狀轉成咳嗽,所有經歷過咳嗽症狀的人應該都同意,咳嗽是非常折磨人的,尤其在夜裡,一躺下就咳個不停,很難入睡,還好白天有MSN,不需要出聲也能跟人聊天,第二週開始跟失聯一陣子的朋友約出來聊天(還好白天咳得不兇),也幫媽媽跟婆婆慶祝母親節,應該算是漸入佳境吧。這時候才開始感覺到能在一般人工作時出去閒逛有多好,不擁擠,腳步可以放慢些,吃飯不用趕,應該是這時才開始有放假的感覺吧!

第三週算是這個假期的亮點吧!而且運氣相當好,旅行中天氣大致不錯,中橫及蘇花路況也比預期的好,台北->宜蘭->武陵->花蓮->台北,這次的行程重點是"吃好 住好",所以我們在宜蘭住的是逢春園,武陵住在武陵富野,而花蓮兩晚住在海灣三二行館,(老爺說:機票錢那麼貴,我們不出國,在台灣住好一點比較省啊!! 實情是:住的地方不是五星級的水準,老爺的旅行心情會大受影響,出國的機票錢加上五星級的住宿費完全會超支),這幾個飯店或民宿在台灣都算是有名氣,其中我最愛的是海灣三二行館,實在是太喜歡一拉開窗簾就能看到整片海了,看日出也是躺在床上看,超級幸福!!早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悠哉地吃著民宿阿姨準備的豐盛早餐,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放鬆地吃早餐,當下覺得不用趕去上班,在海邊吃早上是何等奢侈的享受!

在花蓮的那兩天體會到慢慢來的幸福,一切都不用急,想吃就吃,想睡午覺就睡,想看電視就賴在床上看,當看到吵得沸沸揚揚的證所稅及跌跌不休的台股時,也會突然慶幸自己正在休假。因為住所離花蓮市區不遠(老爺不迷路時:10-15分鐘車程),所以晚上都會到市區吃小吃、逛逛街,第一次在花蓮吃池上便當,跟台北一樣是木盒包裝,但有8道菜,每道都很好吃,含湯跟飲料,排骨便當75元(須用紙袋另裝的大排骨),吃得好感動(這是多久以前的物價?這種品質我在台北倒真的沒吃過);在隨意逛到的政大書城中買了一套35折的小說,在小店中買到實惠實穿的小外套...,花蓮市區印象中不大,但充滿了許多有趣的店,當然也包括實惠的價格與品質。這次旅行再次發現花蓮的美,以及讓人放慢腳步的魔力,算是一大收穫。

最後一週自然是在做收心操囉,成效目前看來普通,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管啦!!藉此文跟這意外的五月假期說再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sayhello&aid=65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