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看見你嗎?03
2014/07/12 15:37:42瀏覽306|回應0|推薦0

我覺得自己真的不要亂刪掉東西,還要重新貼回來,好累喔...........。我一定要學會"珍惜"

------------------------

  〈好想和你面對,家人卻不給我機會〉

  

  「賦......同學,等......。」我的話來不及說出口,就被小玲拉離開網咖,就連匆匆一瞥的機會也不給我,妹妹一句:「喝醉酒的酒鬼有什麼好看的?」堵住我想要開口說出的話。

  

  我到底能給予什麼?面對這樣的家境,我果然什麼都不知道,都不知道阿。

  

  小玲拎著包包,雪白色的皮包前往西門町,但是我一點心情都沒有,用身體不適為由,趕回家中。

  

  在書桌前,我打開自己的楓葉日記本,竟然哭了起來。

  

  

  我的家庭這麼和諧,他的家庭這麼複雜;我的家庭安穩平順,他的家庭坎坎坷坷。

  

  而我完全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成長背景,難怪賦同學總是與人保持距離,除了他心中的人空難後,還有一個酒鬼父親。

  

  我哭了老半天,日記本的藍色筆墨字跡已經暈開,今天完全不適合寫下什麼心情,今天只適合讓淚水痛快的決堤。

  

  我到底能做甚麼?

  

  這個問題在心中盤繞盤繞,終於在午夜時分,妹妹小玲玩回家後,時針分針走到十一點十五分,我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永遠站在賦同學那邊。

  

  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我在心中訂下陪伴下去的無條約約定。

  

  我也知道我家人會很反對,但那都是將來幾年後的事情,不是現在該思量考慮的申論題。

  

  我終於打開前往你門檻的那道鑰匙孔,就在外面看見真相。

  

  〈如果永遠是這樣定的,那我不後悔〉

〈寫著寒假作業,卻還是想起你〉

  

  好想快點開學,成為高二下學期的學生,接著就要面臨學測了。

  

  但最重要的重點是我和賦同學能不能在更進一步的認識下去?這個問題對於兼顧學業和剛入門的些微愛情悸動,這個詞語對嗎?還是只能算是友情呢?先甩甩頭,這複雜的問題應該要留在開學才對。

  

  拿起寒假作業,這個地理老師很有趣,要我們在台灣地圖上每個地區畫出名產,或是留下記憶的地方,這老師我喜歡。

  

  小佳打電話來了,旁邊還有柚子的聲音:「雪,要不要一起去圖書館?」

  

  「等我做完地理作業啦!」我聲音有點不耐煩。

  

  「剛好我有帶,一起討論吧。」柚子回個一起討論的共同感給我,真是的,能不去行嗎?

  

  

  關上家門的那剎那,賦同學有沒有機會和我們一起做作業呢?

  

  浮現在我腦海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影子,吃飯時也是,老實說,從很久以前,一年多前就已經對他有些心動。

  

  只是這不能說的秘密,我永遠都不會對其他人說。

  

  

  這秘密就是他為了保護腿受傷的小女孩,不惜衝去馬路被來往的車子咆哮。

  

  這放學後才看到的情景,從那時我的心就在他身上生根。

  

  〈未來,你一定還是會這樣保護心愛的人〉

  

  和小佳柚子七嘴八舌談完地理作業,我快速用筆在屏東那個地圖畫下想吃的美食──餛飩。

  

  小時候有個玩伴,個子小小的男孩和很年幼的我說他喜歡屏東的餛飩,結果成為我這次作業的題目答案。

  

  接著讀起歷史,不陌生的馬關條約、天京條約。

  

  在圖書館用功一個下午,小佳餓得肚子打鼓,我也需要咖啡提神,於是大夥有志一同往美食街走去。

  

  

  我們看到一家歷史久遠的臭豆腐店,立刻被美味抓過去。

  

  「雪,我想問妳。」小佳用煞有介事的表情看著我。

  

  「你是不是喜歡賦同學那怪人?」

  

  「阿......妳怎麼會這麼想?」

  

  「全班只有妳最在意他,最挺他,最願意陪他,誰都會這麼想。」小佳的鐵口直斷讓我非常冒汗,這汗水是冷的,面頰是熱的。

  

  「看到他,就想到過去的我。」

  

  「過去的雪?是怎麼回事呢?」

  

  「你們有嘗過被遺棄的滋味嗎?柚子、小佳?」我用冷靜的口吻詢問著。

  

  〈因為有那樣相同的過去,我才有辦法挺身而出〉

  〈同理心的作用就會誕生感情〉

  

  柚子聽到我這樣詢問,將嘴邊的可樂放下,深思好一會。

  

  小佳則是用越來越沮喪的表情看著。

  

  「看來你們也有那種感受,那為什麼不能替賦同學站出來呢?」我下了這個結論,剛好臭豆腐上桌。

  

  只是這頓飯我們吃的酸酸的,回憶著那樣的痛苦,他人的痛苦,那為何要等自己錯過了才懊悔要是那時沒那麼做......。

  

  「雪,以後讓你們單獨相處吧!」小佳貼心的給我笑容。

  

  「只有妳最了解他,所以妳去吧?」柚子又拿起嘴邊的可口可樂。

  

  「我們四人(賦同學)是永不散的喔」我用小拇指勾著兩位摯友的手指,我們的不散約定將會永永久久。

  

  「要不要去廟裡拜拜?」小佳提議著。

  

  

  阿?不等我反應過來,這兩位小女人就拉我去觀音廟拜拜。

  

  「為什麼我要拜拜阿?告訴我原因啦。」我總要知道坐上半小時公車的理由吧!

  

  「這道緣觀音廟很靈驗的,你去問和賦同學的感情不是很好?」小佳幫我推開廟的玻璃門,裡面供奉著大自在佛。

  

  

  拿起杯,第一次誠心的詢問著觀音娘娘,我和賦同學有結果嗎?

  

  這三次問杯,完全都沒有站,很虔誠的跪著。

  

  而小佳柚子有志一同在旁邊看顧著。

  

  杯丟下的霎那───

  

  〈我請求觀音告知我們的未來〉

  我心中想著: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我們可以彼此邁向未來。

  

  小佳和柚子一個抱住我,一個拍著肩膀。

  

  「連觀音菩薩都讓你和賦同學有個好結果,雪,不可以遲疑不定喔!」小佳拿出粉色的手帕擦拭我感動哭泣的淚水。

  

  明天就是返校打掃的時候,我一定要為他做些事情。

  

  

  結果,大太陽一早升起,我沒有用鬧鐘的習慣,自動從家門出發走去五分鐘的學校。

  

  「哈呼!早安」柚子伸了個大懶腰,我和小佳笑成一團。

  

  「你是女生耶,重視形象啦!」我敲了柚子的頭。

  

  

  賦同學來了,雖然表情毫無笑容,可是看到我的時候,我確定他的眼神有柔和那麼一下下。

  

  「早安。」我笑著走過去。

  

  他眼神不看著我,將頭撇去一邊,小小聲說:「早。」

  

  

  「各位同學,集合分配掃區!」導師大獅公的嗓門嚷嚷著。

  

  

  

  〈這天,我終於和你說聲:「早安。」〉

  

  老師要我們全班集合點名,我聽了一大串名字,真有點想打瞌睡。

  

  我和小佳柚子負責掃東區的落葉,賦同學等人掃西區的枝條,配得剛剛好。

  

  我腦中出現兩人掃地對話的情節,直到柚子大力的拍著我:「別被愛沖昏頭!」

  

  「放心,我沒有見色忘友啦。」我揮揮手,只是偶爾會幻想一下嘛。

  

  「這不見得喔,未來的事情很難預料。」小佳拿著掃吧整理起凌亂的落葉。

  

  學校的畚箕有點老舊,生怕不小心就會被弄壞似的,而我快點將小佳的葉子裝進去,沒看清楚來人。

  

  碰!

  

  「對......對不起,你還好嗎?」我摀著頭,小心翼翼的往上看。

  

  天阿!是賦同學。他好整以暇的望著我,輕輕的笑著:「沒這麼嚴重啦。笨蛋。」

  

  「先失陪了。」我的臉可以煮蝦子了,連忙七手八腳整理好落葉,送到小佳府上。

  

  「小佳,我好緊張喔!」

  

  「雪?第一次看妳這樣,發生甚麼事情了嗎?」

  

  我囁囁嚅嚅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知道遠處的那個人一直看著我。

  

  〈這一次的相撞,會激起一道火花〉

  〈原來獲得一點人性,需要這麼努力〉

  

  賦同學和我抽座位,大家很有默契的讓我們坐在一起,我右他左。

  

  他的臉冷酷的讓人會全身發寒,低調的不能再低調。

  

  我卻是像陽光,一點點的溫暖,我們已經被班上公認絕配的班對。

  

  「為什麼是絕配呢?」我的腦袋被糨糊凝住,想不出理由。

  

  「光和暗,白和黑,開朗和憂傷、陰和楊,雪!這不是絕配是甚麼?」

  

  

  我可是記錄著中午吃飯時,我拿出一塊魚肉放在賦同學的便當內,所有人都看傻眼。

  

  賦同學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但是他還是舉起筷子吃了那塊鱈魚。

  

  意外的,這次我瞧見他的嘴角有點笑意。

  

  「我還買了檸檬汁喔,拿去你的。」

  

  「雪怎麼知道我喜歡檸檬汁?」賦同學愣在那邊,這回事情他完全沒和任何人說過。

  

  「我會心電感應。」我微微的正經起來。

  

  絲毫不知道其他人看到了,被我和賦同學粉紅氣息渲染成一股特殊的氣氛。

  

  〈你愛的檸檬,是因為愛心的黃色嗎?〉

  

  「要不要去那個地方?屬於張開翅膀,痛快高歌的地方?和我一起。」賦同學遞出一張紙條,寫滿讓人期盼的話語。

  

  究竟是什麼地方,除了小庭院外,還別有天地的所在。

  

  賦同學走在前方,很有默契的等著我慢吞吞的步伐。

  

  原來是一間有點荒棄的音樂教室,賦同學從裡面拿出了吉他,用修長的手指撥弄著悅耳的音符。

  

  那首歌是張棟樑的新歌試唱:

  

  你說的每句話 我都能耳熟能詳

  像副歌一樣朗朗上口的唱

  

  對你每次期盼 唱片才聽到一半 你迫不及等待你的下一張

  

  愛就像是排行榜 你是新歌屢次奪冠

  愛就算沒有宣傳 我會天天全面播放

  

  愛得很瘋狂 愛就像新歌非同凡響

  愛得很風光 樂評歌迷都會很欣賞

  愛得很壯觀 愛像新歌萬人大合唱

  愛得很勇敢 讓我新歌試唱到天亮

  

  唱著這首新歌 分享我們的心得

  才短短幾分鐘就依依不捨

  

  歌詞那樣獨特 每個人也感動了

  從排舞到練唱依然那麼織熱

  

  愛就像是排行榜 你是新歌屢次奪冠

  愛就算沒有宣傳 我會天天全面播放

  

  我不由自主的哼起歌詞,順便讓自己隨著旋律搖擺著身體,我知道此刻我們沉浸在音樂的天堂。

  

  

  

  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我們的事情被雙方父母知道了。

  

  「雪!不準和那個壞孩子交往,我以前怎樣教導你的?」母親嚴厲的口氣讓我想哭泣。

  

  

  〈我有辦法熬過這場家庭糾紛嗎?賦同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500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