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
2014/06/19 18:23:24瀏覽78|回應0|推薦2

我得給點什麼才是,但是我知道你憂傷的那些情緒以及怨懟憤怒的情緒是我引起的。

 

過去分分合合的那樣的日子裡,我一直懷抱著愧疚和哀愁,總想著你離我這麼遠,肯定藉由忙碌的日子裡沖淡不少了。

 

但是我明白一件事情是真正的愛一定願意等候。

 

不能等,不能忍的都是情慾、迷戀。

 

其實問我為什麼要等一個人這麼久或是我喜歡上他哪裡?

 

那是因為過去的日子我理解他是一個願意犧牲自己,幫助朋友的人。

 

最大的一點是

 

他對於那時候的我把我從很糟糕的情況陪伴了我整整一年半。

 

我是懷抱著很感恩的心情面對他的,我想這才是我真正的原因。

 

所以,就算他對我態度不好,情緒起來,我都視為一種我要承擔的或是我要負責的。

 

這樣算是報恩嗎?

 

可是如果喜歡也算是報恩嗎?

 

大概沒有我這麼在意一個人這麼久了吧。

 

我沒有被主子帶走,祂們還是留下我在你的身邊。

 

我一直相信,有很強烈的信心,連預感都很強烈,我們有一天一定能夠再一起"破鏡重圓"。

 

因為之前問謝老師的時候,祂們就說,我除了你,誰都不要的。

 

不過她也說道:「我們是不富有的。」

 

反正,你不是之前就從海邊撿一顆愛心的石頭送我了嗎?雖然不花錢,可是喜歡就好了,不是嗎?

 

感謝你,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安慰我,還寫了不少情書給我。

 

我和你之間,有很美麗的故事。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你內心的傷痕是不是百分之百因為我,還是之前累積的,但是我是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只要我的原因。

 

這個故事,我之前的小說都有帶到了,謝謝你,只要我。

 

我也不會要別人。

 

聖經中最美麗的一段故事就講到這樣的愛:先知何西阿的妻子離開他與三個孩子而去,何西阿對她的愛沒有一點改變,他忍耐、盼望、等候有一天她會回頭。

 

這樣的原則在於忍耐等待他妻子的悔改,而不是忍耐她活在罪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432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