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
2012/10/20 00:16:51瀏覽237|回應0|推薦1

 

近來過得不能算好 , 腦袋浸了滿滿的鼻水 , 渾身無力

思考因為鼻水呈現膠著 , 聲音還醒著 , 能辨認耳機那端傳來的節奏

 

那天晚上 , 我試著抱持妳不夠愛我無法改變的心情收拾你落在我這的物品

撿起一件件屬於倆人的回憶 , 心糾結 鼻酸了

像人生跑馬燈般我開始回想 , 每件物品 妳的心情 我的心情

 

掛在浴室外壁板上妳手做貼滿相片的禮物盒

有一晚心血來潮想讓這些藝術品永久保存 , 我用了透明活頁袋將它裹上

想看我們的甜蜜時刻就翻到正面 , 朋友來時避免閃光就翻到背面

每次節日 我的生日 , 妳總是排除萬難替我製作了一件件充滿愛意的作品

很感謝妳的用心 , 也為此感到難過

 

這幾個晚上 , 我回到五年前的生活 , 夜深 台燈 天花板 半開的窗

在黑色封面的記事本上指指點點 , 躺在床上感受思緒刺激著皮膚

想起曾經拖著病弱的身體拉著妳陪我掛急診 , 或是那次流了幾百西西血的智齒事件

謝謝這時有妳的可靠 

 

讓我最內疚的 , 莫過於妳包容我心理和生理上的缺點

謝謝妳讓我在一些我需要的時候有面子 , 謝謝妳包容我

 

最悲傷的感謝總是在分離後出現 

但再多的感謝仍無法解決我們面對的問題

我可能沒有問過妳:「是否想過 , 最後在一起的不見得是妳最愛的人?」

我愛妳 , 但我對妳的愛不能包容妳的一切

我沒辦法為了照顧妳 , 而放棄我的家人 我的生活 我的朋友 和我想做的事

妳從來都不是我的 , 只有愛是我的 , 妳不能將愛加諸在我身上後剝奪我的自由

 

我要的很簡單 , 我希望妳是個學著思考成熟並獨立的女人

不是每天吵著「為什麼沒打給我」這樣鎖碎小事的女孩

我也有許多夢想 有想出國工讀的志向 , 但總被妳那無法忽視的理由就此打住

我太疲倦了 , 已經沒辦法因為妳說壓力大 而我翹課 不回家 或和朋友撒謊 陪妳

 

還記得我當初說過兩人交往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嗎?

我說:「 兩人相處最重要的是溝通 」 但我們真得很少做到這一點 , 妳說是麼?

妳可能沒有意識到 , 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對妳發過脾氣 , 就只是笑笑的傻傻的

情緒表現越明顯 , 意味著我越是在意妳

 

最近有老朋友問問我失聯很久近來好嗎? 聽說和女朋友蠻穩定的?

我說 ,「轉了學交了女友 , 被二一延畢補學分 , 朋友很少聯絡 , 連身材也走樣了 ,

   女友考上了不錯的研究所 , 交了些朋友 , 身材也變比剛交往時更好了」

想一想 , 比起當初 現在的妳過得並不差我就放心許多

 

如果妳覺得 , 像這樣的我值得妳相處一輩子 , 請妳改變

就算我在怎麼愛妳 , 最後一定也會沒辦法包容妳而離開 , 請妳想清楚 並告訴我答案。

 

我愛妳 , 但我並沒有像當初這麼愛妳 , 很抱歉騙了妳

而原因... 和妳是一樣的。

 

最後 , 在收拾妳衣物時有了深深的感觸

「妳擁有的衣服 , 永遠比妳所想的還要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1250y&aid=69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