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狗最好養?
2013/01/30 01:57:48瀏覽12958|回應1|推薦3
很多找到這網站的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什麼狗最好養?

其實沒有所謂好養的狗,如果你不想訓練不想溜狗又不想花時間在狗身上洗澡看醫生,那你去養鬥魚吧,三個月不換水也能活。

所謂的好養,我的看法是狗狗順我們的意,不要添麻煩。

但一些基本時間開銷還是少不了,再乖再聽話的狗也還是需要吃喝拉撒看醫師,你去度假時也還是要有人照顧,清理餵食溜狗,一樣少不得,如果你能接受這些基本要求,不認為需要清理屎尿就是「不好養」,才能考慮養狗。



我個人養了三隻狗,一隻西施一隻柯基一隻可卡,每隻剛來時都很麻煩,所有你想的到的問題都有,亂大小便,亂咬東西,髒腳跳上床,亂叫,需要從頭訓練,但訓練好後,都非常乖,非常聽話,十分好養。

所以只要好好訓練,好好教導,給他充足的運動,每隻狗都會很好養。



很多人會單依品種挑狗,這其實不是完全正確的,雖然依品種挑狗可以參考品種品性,但我家的狗沒有半隻符合品種敘述,西施過份好動,柯基冷靜高傲,可卡害羞憨傻,見人就趴下,去狗秀一定馬上被刷下來,但卻很合我意。最後我養狗只考慮體型,如果沒那空間我就不養大狗,其他則好商量。不管什麼樣的品種,一定會有奇怪的例外,例如黃金獵犬雖然應該憨厚,但難保不會生出隻比狼犬還兇的小狗,雖然在品種標準中那是絕對的失敗品,但說不定就是有人喜歡。

養狗要乖,要和人相處的來,這一定要看個性,和品種關係並不大。

愛不愛叫,受不受教,兇不兇,這從小就看得出來,兇的狗一定要找到更兇的主人,不然根本壓不住,而天生愛叫有時是很難改正的,所以挑狗時請好好選,別只看外表。

最好養的狗,是個性善良溫和安靜的狗,不好動,天生不敢咬人也沒有領袖欲。

我是個懶人,所以選狗都選不愛動的狗,雖然人家都說柯基和可卡好動活潑,但我就是硬是挑了兩隻懶狗,配合我的生活,搞到最後反而是應該最懶的西施成了全家最好動的生物。當然,他再好動也好動不到那去,散步一小時回來就趴了。



我們是懶懶一家。



因此,請把個性排在外表之前。



至於怎麼挑選,只要賣方有健康保證合約,那麼請放膽挑,別只選活潑的,因為那代表狗狗很皮,最好選適合自己個性的。

狗的個性大概兩三個月大就看得出來了,如果要更保險,就選六七個月大的成犬。

千萬別以為「狗都一樣」,絕對沒有這回事。

只要挑到和自己合得來的狗,再加上適當的訓練,就是隻好養的狗了。



(您會讀此文想必對狗秀沒興趣,以上的挑狗法是非常不符合所謂純種標準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26645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配合自己所需~
2013/01/31 09:08

哪種狗最容易被養呢~?  依主人的需要吧~

環境→例如邊境牧羊犬, 趕羊時當然會發出警告的叫聲.

當寵物?或工作犬 →導盲犬,警衛犬,緝毒犬....?

或治療狗→陪伴犬,可以嗅出早期癌細胞犬.....?

或被人類訓練成謀利犬 →賭場的賽跑犬,鬥犬,收費的配種犬....?

說白點狗狗早就被大量訓練成最便宜的奴僕~

(這篇回應, 我有可能將使用到自己的文章)

faith信心2013/1月/31日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1-31 11:15 回覆:

建議讀漫畫「自殺島」

大意是一群慣性自殺者被政府認定浪費社會資源而放逐到孤島,在孤島資源有限的狀況之下,生存成問題的人養一條狗,是因為狗狗能幫忙狩獵找更多食物 (不然應該會被吃掉吧)......

生存困難呀,如果狗對我們生活沒有幫助,人類也不會把自己的資源分給牠吧。

把花在狗身上的錢存下,我可以重新裝修廚房的說,還可以買 iPhone 5 與 iPad Mini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