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為天‧狗狗吃的問題
2013/01/24 22:47:38瀏覽1143|回應0|推薦1

既然會擔心狗狗吃飯問題,那想必您不是給狗吃剩飯就好的飼主,而是會煩心給狗吃什麼好和吃多少最適當的狗媽狗爸。

 

先來討論吃多少的問題。

狗狗該吃多少,請別單依飼料商標指示,或狗碗大小決定,而是請看看你的狗,如果覺得他瘦,就多餵一點,胖,則少餵一點,飼料商為了賺錢,當然希望你餵越多越好,所以路上出現許多肥狗,聽他們的還不如自己用常識判斷。

我家的狗狗因為運動量少,所以餵得都比飼料商建議的少,一天兩餐,有時我外出一晚不歸,就省掉一餐,但狗狗看來都很健康,沒有過瘦問題。

 

至於吃什麼好,個人認為當然是自然新鮮食材最好,狗是肉食動物,所以能給他新鮮的肉類是再好也不過,狗狗不需要澱粉類食物像飯或麵包,只需要肉,但天天買肉煮肉給他吃很麻煩,所以大部份的人會選擇給狗吃飼料。

什麼飼料好,其實也要視狗而定,如果某種飼料讓你家的狗看起來不健康,毛沒光澤,不斷腹瀉,請馬上換飼料,人家說那飼料多好都別管,請用點常識。

Whole Dog Journal 每年都會有飼料推薦,好飼料是基於原料中肉的品質和量來決定,上頭那些好飼料非常難買到,且價錢偏高,能夠餵這些好飼料當然好,但真的買不到或買不起,餵狗狗品質中上的飼料也不差,然後平時煮點肉加點料,應該就足夠了。

只要別貪便宜買到黑心飼料,其他都好說。

 

我家狗狗吃得很雜,之前吃Wellness Chicken會腹瀉,所以就換Wellness Lamb,裡頭會加一點他們小時候吃的飼料,從小就一天兩餐,平時家 中所有骨頭都丟給他們,有人說雞骨咬碎吞下去對狗不好,但我家狗倒是從來沒這問題,有時腹瀉反而一吃帶骨肉就馬上不瀉了,偶爾我也會餵一點罐頭,零食那些 更不用說,每天會有一兩片,這樣吃也十分健康,所以真的要視狗而定。

多花點心思在狗身上觀察狗狗,就能找出最適合他的飲食。

 

(我人都沒吃得那麼講究,常靠麥當勞過活………..)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25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