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基犬Corgi—飼養經驗談
2013/02/03 13:34:02瀏覽10721|回應0|推薦4

第一次注意到柯基Corgi,是在日本留學的時候。

那時柯基也剛好開始在台灣流行,所以查了一下,覺得是聰明可愛的生物,決定飼養。

那時在美國有院子,養了一年多,在台灣找到工作,家人又希望我返鄉,只得貼數百美金送人暫養,本想帶回台灣,後來一堆波折,朋友的姐姐又愛上了我的狗,所以不好意思要回來了。

 

之前三隻狗,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柯基。

現在回到美國,有了自己的家,還是養柯基。

 

朋友喜歡我的柯基,也去養了一隻,三年後朋友結婚,新居不能養狗,我也幫他找到另一位飼主,人家還是在獸醫院工作的呢。

現在狗兒也很開心。

所有人的生活都會有無法預期的變化。

與其把養狗非法化,不如讓狗兒轉讓的管道更通順。

這樣大家都開心。

 

柯基的好處,就是聰明。

之前的希雅有領袖魅力,現在的Ruby舉一反三,教她Down是趴下,但她跳上沙發,叫她Get  Down,她知道我是叫她滾下去,會自動跳下去。

叫聲洪亮,會亂叫等問題,因為她聰明,也經由訓練而改善。

 

再來第二個好處就是可愛。

狗狗外表對我來說很重要,畢竟她的生命有十幾年,我實在不想十幾年都對著個醜八怪。

看著可愛的狗在家跑來跑去,較讓人心曠神怡。

 

但養柯基也有許多壞處,一定要確定自己能夠接受才去養。

我養過的經驗就是這幾點最難接受。

 

第一,掉毛超兇。

我有氣喘,不過好險我不對狗過敏,因為柯基掉毛掉起來非常可怕,而且是一年四季都在掉。

基本上家裡所有地方都可以看到毛,食物中有時會有毛,衣物上也都沾滿了毛,每天掃都是一團一團的毛,像乾草堆一樣,集起來說不定能織毛衣,愛乾淨的人肯定會抓狂。

 

第二,耍小聰明。

西施犬這點比柯基好太多了,柯基因為聰明,所以會偷偷做你不喜歡他做的事,明知道你會生氣,還是會故意在你不注意時做,怎麼罵都沒有用,甚至打都沒有用,他覺得可以就是可以。

例如大小便本來都訓練好了會自己去狗廁所,但有時玩瘋了,他就會開始亂來,或你不準他碰廁所衛生紙,每次他要碰你就罵,到最後他會看到你注意就不碰,你不注意他就碰,真的很讓人咬牙切齒。

西施很體貼,被罵過後就絕對不會再這樣做。

 

第三,牙齒利害。

柯基的咬合力簡直像鱷魚一樣,西施或可卡給他們雞骨頭,頂多把骨頭舔一舔,或咬咬軟骨,柯基可以整根雞腿卡吱卡吱嚼爛吞下去,所以他決定要咬的話,那樣物品下場通常是四分五裂,所以我被柯基咬壞過筆電充電器,還有褲子。

西施和可卡,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養狗本來就非常麻煩,很多很多奇怪的問題。

就算不想養了,找認養人也要花時間精力,或像我一樣貼錢找人寄養。

一定要想清楚再去養呀,不然狗狗被丟出去是非常非常可憐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27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