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之旅
2008/09/11 11:21:54瀏覽1077|回應0|推薦24
目前我還算是無夜遊民,雖說有一份小兼職;但還是不能糊口。
一個禮拜只工作3小時,可以過日子嗎?
當然時間多嚕,所以好朋友云一約就兩人台南古蹟之旅。
一天來回,累歸累,不過真的是好玩。
立馬就找好火車時刻、找導遊、確定好時間,當週星期六(8月30日)就殺到台南了。



「親愛的,這裡禮拜你有空嗎?」云稜敲了我的MSN



「有空啊!怎?」



「我想出去逛逛



「那要去哪?」



「不然去台南吧!」



「好啊!」



於是,我扛起了,找導遊和火車時表的工作。



剛好紓凡還在台南,所以就靠她了。好久沒有那麼一大早起床,搭6點半的火車,去彰化轉74分的車去台南,因為若我的電車誤點的話,莒光那一班我一定搭不上,云稜急到怕我會趕不上,不過就是那麼剛剛好,還是讓我趕上了。



到了台南是9點半,因為紓凡在8點半的時候有打電話來確認時間,我以為她起床準備好了,結果,到了台南,我們先去買回程車票,先到後站去等紓凡。等到快10點他還沒有出現,那個死小孩就是又皮癢了,電話拿起來開始要電人,他卻在電話那一頭說,他妹還沒起床之類的,也要我們先去租摩托車。



在後站等候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很多出租店的員工,一直遞名片過來了,而我們是聽紓凡的建議去最尾端的一家出租店租摩托車-上好出租店。才要跨過馬路就一群年輕人分奔過來,推薦他們家的租車,頓時覺得明星被狗仔追的感覺了。




當我們一起身打算去租的時候,兩三個人衝出來,說要我們去他們那看看車種,甚至有老闆開口50CC的一天算我們80塊。



不過我們還是一路看看車種,一路走到上好,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租車還要看車齡的,越新越貴。



而且在看車種時,是云稜上去跟老闆問問題與討論價錢,而我剛好看到他家的貓,就在哪狂玩貓,還拿著貓棒去逗弄,看著貓在那使出貓爪功,還蠻好玩。最後是選擇了阿肥”(店家的貓)趴在上面的橘色VION,一天150塊。



當租車的動作完成時,紓凡也到了,跟我一起玩著貓。



我們第一站是去孔廟,去那裡看文人牌坊,逛完孔廟時,外面的大榕樹上有一隻松鼠,遊客拿著葵花子去餵他,松鼠也不怕生的一直在那喀著瓜子,超可愛的。



逛完孔廟去門口出去的老街,一路走到底,最後是在街尾的一家店,「黑輪2元」那休息喝酸梅湯吃黑輪,一餐就這麼解決了,兩個人花125元而已。老板娘真的很有創意和商業腦袋,賣黑輪和燒烤,店裡的佈置也很奇妙,可惜不能晚上去,不然更有味道。其實每串黑輪都是小size大約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分量,不過當我們拿了一大串之後,還是不超過2百,而且是2人份,我跟云稜也吃的很飽,還是我們食量太小。



然後,又跑去延平郡王廟,,在這一路上,我跟云稜見識到了台南人騎機車的可怕,直接左轉,直接橫跨三線道。我們倆真的是望塵莫及的跟在紓凡的後面,到了延平郡王去看武人牌坊,在哪玩了古代的古井取水,井水真的很涼快,在拍照過程,紓凡的那一台相機,永遠不會將他的臉對焦,而這是我對焦的是古井(孔廟時是孔子的臉),當場我笑的翻,云稜也笑到無言。



看完牌訪、古蹟、文物,三個人坐在延平郡王的正殿旁的一角,看著那一排的祈願架,他們倆坐著休息,順便聊天,聊著旅行社、出國旅遊、導遊證照..之類的。而我好奇的跑去那一整排祈願卡那找奇特的卡來看,有英文、日文、韓文,真的好玩。



台南太熱了,逛完古蹟跑去,台南的新光三越等紓凡的妹妹,等著帶我們去安平古堡。台南叫新光三越為「新天地」,而門口真的是「台南新天地」,云稜說上海才叫新光三越為新天地,想不到台南也是耶!



在新光三越的地下麥當勞吃著冰淇淋,等著田妹妹的出現,終於在2點的時候,田妹妹出現了,飆到安平去看古堡,那兩姐妹一路鬥嘴,因為田妹妹是被紓凡逼出來的,交換條件是紓凡幫她做作業,所以田妹妹才出來當下午的導遊,不然田妹妹是不會大白天就出門的怕曬黑。古堡看砲台、看古蹟挖掘地、一級古蹟的古牆、吃安平豆花。然後跑去看古堡旁的古街,好多好多新玩意,有叫做椪柑餅,是一種中空,很脆的餅,老闆說是以前人做月子,沒錢的話,椪柑餅中間戳一個洞,把蛋打進去,在油鍋裡放麻油下去煎,就是好吃又實惠的做月子聖品。



也去看了好多古早味的東西、小吃、零嘴,本來想去買那家百年蜜餞店的蜜餞,不過,一小包就50塊,我買不下去。還有去逛了好多新奇的店,有皮雕、格仔店(網拍的另一種實體店的販售),看到一格一格裡放著好多沒看過的東西,有做得很像的食物手機吊飾、整人玩具(我跟云稜都被一種會放電的口香糖電到手麻)一路麻到不行、新奇的糖果(通稿丸、練愛激精…..)



逛累了就跑去田妹妹介紹的陳式蝦捲,妹妹的說法是,蝦捲沒周式的油膩,吃了真的是不油不膩耶!而他的蚵ㄚ煎也很好吃,蚵仔很鮮,配菜是豆芽菜,醬料是偏酸甜,搭配的很好。



然後,去天后廟前的廣場買烤小捲,就跑回程去看夕陽,海邊好多人,沙灘上也有人在打沙灘排球、衝浪、游泳。也在那發現了一隻很帥的小黃狗,被主人畫上了眉毛超帥的,在那偷拍了好幾張小黃的照片。夕陽下山之後,我們先跑去依蕾特買布丁,他們的布丁是不加水的,用純鮮奶去製作的,所以特別濃郁。我買了鮮奶和可可,跟云稜買一起買,所以買了12個便宜了許多。



買完布丁就衝去花園夜市去逛夜市,真的是大到逛不完,而我們一整天都在逛,也不想把行程弄得太緊湊,所以其實有好多東西沒吃(也吃不下了),好多地方沒去(只有一天而已),最後搭著833分的火車回家了,云稜真的累了,我們就一路安靜的坐回彰化,他陪我等我回沙鹿的火車時,覺得玩了很高興,累歸累不過很好玩又好笑,覺得紓凡真的是寶到不行。



我也覺得行程這麼排還不錯,不一定要一次都玩遍,而是有沒有玩到效果,而且兩個人一天的所有花費加買名產其實不超過一千塊,這次的台南真的玩的很愉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aye20040605&aid=220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