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畢業禮物
2008/06/13 11:24:46瀏覽535|回應1|推薦10

2008/6/6 星期五 高美溼地

今天是靜宜大學畢業典禮的日子,昨天通伯還很高興的在上完課問我,星期二的謝師宴我有沒有去,一邊關著電風扇、電燈、冷氣之後,笑笑的回他:【老師,我是上一屆的啦!】這個禮拜借的書又看完了,所以跑去圖書館在借,恰巧通伯說到三毛;那麼就借三毛的書好了。看著安靜的圖書館還有人穿著學士服在那攝影留念。

回家路上,看著認識的學妹高興的跑去參加謝師宴,走回家的路上就想著我該為自己做什麼呢?

一定不會去參加畢業典禮,也不想看著靜宜每年的一分鐘一萬塊的煙火大會,於是,去一個地方;一個我本來就很想去的地方。

跟老爸問路,他還沒反對我去咧!

路線圖:我家後面往大雅的方向→清水高架橋→中華路右轉→高美路→臨海路(直走到底) →高美溼地。

不過實際上,我是在中華路右轉沒錯,但是一直走沒走到臨海路啊!不過真的有騎到高美路,還恰巧經過是小強家,在路過小強家之後,也一直看著路標在騎;途中用著小紅甩尾進入7-11;因為一路上一直都沒有商店,我都快渴死了,買了瓶保礦力水得補水;偷拍他桌上放的地圖。

傻傻的一路騎,終於讓我騎到高美里,不過高美里好像不等於高美溼地,又騎過頭了騎到高美國小;回頭去全家看地圖;(眼睛一亮)高美植物園在前方50公尺

高興的又買了瓶保礦力水得,結果哪有50公尺,明明就快1公里的距離,還是在那麼不明顯的地方,要不是我慢慢騎到那看的到啊!

半信半疑的騎進一個看起來就是人家的地方,鄉下地方常看到的是有路沒錯,但是那條路是開給那戶人家用的,結果是高美植物園沒錯,不過,中午時間他關門了,那個關門的叔叔還與我擦身而過,只好在門口拍照嚕!

以為從植物園出來左轉直走就可以去高美溼地了,結果又錯;騎到一半越想越不對,因為田越來越多了,我要去的是海邊。

所以回頭有了一段,看到”風力發電機就遠遠的在那一端,又回到全家那個路口,一直順著路走,終於高美溼地的標誌出現了,一路上從綠綠的田地,清香的稻田味;變成了風變的越來越大,鹹鹹的海味也越來越濃了。

高高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出現在我眼前,上了防波堤看著海。感覺真好。

今天天氣陰陰的,不過是適合騎腳踏車的天氣,背包裡原本帶著拖鞋,打算下去踏踏溼地的,不過剛好去的時段是漲潮,只能看著白鷺鷥、水筆仔的身影,伴隨著大風車的轉動。

那有一條高美自行車道,我就順著那條路一邊騎一邊拍,心情無憂無慮的。腦袋在騎腳踏車真的是空空的,不過心情會變好。

正當我找尋著美麗又奇特的風景時,一件無言兼可笑的事情正在醞釀著,當我很高興的狂跟大風車自拍時,離我前不到10公尺的地方,突然停了一台藍色摩托車,起初不以為意,還是在拍我的,後來他車頭轉向,靠近我約5公尺,媽的,打手槍給我看。

剛好拍完,東西收好,騎經過他時,冷眼的看了他一眼;比出中指,【先生,太小了,看不到啦!省省吧! (不是我近視太深,真的看不到,只知道他手在拉鏈裡猛抽動。小~~~到看不到。)

他只是繼續打他的手槍,繼續傻笑。誰理他啊!我也繼續騎到前頭看到不錯的點有停下來拍,誰知道他又騎到我前頭,在自行車道盡頭的涼亭停下。

我不以為意,繼續拍我的。後來可能等我等太久,轉頭就把車停好,在涼亭裡脫了褲子繼續打。心裡只有00XX,原本整個自行車道就是要在涼亭哪做轉折點返回去的,我只好改了行程;從臨海路沿著西濱走,結果我跑到了大甲,真的是多騎了20公里

早上10點出門,回家以是下午2點多了,這樣子一天下來,騎了50幾公里,沒有上次綠色隧道22公里那麼累,反而很輕鬆就騎完了。

 

家之後說給家裡人聽,我爸說那個"蹓鳥俠"也常出現在鰲峰山休閒區,我哥順便說,下次若要一個人出門的話,在腳踏車坐墊下的彈簧那夾個柴刀,警察問起,就說要去採藥。他說兩年前在梧棲他看過一群國中生每人腳踏車坐墊下夾著兩把西瓜刀追著另一個白目國中生;一路上【幹,賣造,你娘耶!】的呼嘯而過,活生生騎腳踏車去砍人的景象,頓時覺得很爆笑。


迎著風,踏著車,只有我一個人,隨著自己的步調,看著眼前的風景,好想許多煩惱都會不見,好像許多情緒都會隨風而去。


 

這是我給自己的畢業禮物,沒有祝福、沒有禮物,只有這個瘋狂的回憶。

我大學生活以來最瘋狂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aye20040605&aid=1955788

 回應文章

柏拉圖女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強顏歡笑
2008/06/22 22:29

也許 你需要的  不是在面對我們時的強顏歡笑

也許 你需要的  是一種心情的沉澱

不知為何~看到你沒有笑容的照片

突然覺得  那樣的妳  才是真正的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