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哎
2009/05/08 15:10:35瀏覽736|回應0|推薦21


經歷了許多的變化,人總是會變的。不知道何時也不知道何物,就在那無聲無息之間偷偷地侵襲了。



 翻著舊照片,照片上那個人早已走了樣,當初熱愛的總總回憶,如今卻是那麼的殘破不堪;再回首時,就像被人很狠的打了一個悶棍;那麼的沉、那麼的痛。其實並沒有從傷痛中走出來,而時間也並沒有沖淡的傷口,只是慢慢的習慣了它的存在而已。於是乎,有時候會產生一種幻痛,活像似那道傷口是剛劃下一般;鮮紅又火辣辣般的傷口,卻默默著淌下一滴滴揪心的淚。



 



 看著窗外被風吹動的葉子,將久盯著螢幕又猶豫不覺得雙眼轉移了目標。電腦裡頭,已經沒有了屬於那個人的痕跡。深呼吸著,想將身體裡那份憂愁也一併呼出體外;但深鎖在眉間的那抹淡藍色依舊還在。



閉上雙眼;讓吹進房間裡的微風輕拂著臉頰,似乎因為風的安慰而感到莫名的放鬆。關上了電腦,望著時間;開始每天的生活。戴上mp3,穿上牛仔褲再搭上件鵝黃色的襯衫,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時之間還感到陌生;因為跟兩年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樣了。消瘦的臉頰,合身的襯衫像是告訴了她失去掉的體重是因為何故。



 腦海裡響起雲竫說過的一句語不經人死不休的話「你的幸福是跟你的體重成正比的嗎?」而那時候我已經厭食了一陣子,朋友們看到我急速下降的體重,默契十足地都會拖著我到處吃好料的,不過最後卻都肥了她們自己。



 「明明,妳不覺得你的前任很差勁嗎?」朋友間有的默契不指名道姓,因為我還是無法聽到他的名字。



 『他差勁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妳指的是那件?』



 「就是把妳養肥了像豬一樣,然後又去愛上別的女人,還是身材瘦小的那一種。」一臉氣憤不平的樣子。



 此時手上的插著沙拉的叉子真不知道該往嘴裡送呢?還是往雲竫的臉上插過去。



 『他是個美食愛好者啊!他也胖了蠻多的,只是沒有我那麼腫而已。』我已經不想去回想起那段過往了。



 「不過這樣子好啦!妳真胖的有點離譜,可以瘦下來也是好地,說不定未來你們在見面他會後悔拋棄你的。」



 他會後悔嗎?這個念頭如今已經不在我腦中響起,我只要好好的過自己就好。以前總是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中度過,



 『妳自己也是談過戀愛的人,妳也知道這個叫做「幸福的脂肪」。』



「是啊!分手後,就變成「分手後的負擔」。妳不覺男人很貝戈戈嗎?總是說我們的身材長相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愛】。逛街時,眼睛還不是勁瞧著這些熱褲小可愛辣妹、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尤物之類的。」



  【這叫做青春ㄟ肉體,尚好啊!】良澤也拿著午餐,喝著綠茶。



 「你這個路人甲何時冒出來的。」



 【就在妳說小可愛熱褲時啊!】



 良澤自己拿著便當就坐了下來。



 「喂?青仔叢先生,我們在woman’s
talk
,你來插什麼花啊!去旁邊玩沙去。去去去。」



 【喂!我可是也要為男人發聲一下,妳們這可是一面倒地批評耶!那你想想現在若你要去清心買飲料,而工作人員各各都是帥哥猛男之類的,妳還會去隔壁一樣是賣飲料的歐吉桑買嗎?】



 「嗯!我會去有猛男的店買。」雲竫眼睛還閃出了微微的光芒。



 【所以嚕!人是百分百的視覺動物。只要能先給於人最好的第一印像,那麼那個人就有先嬴的機率。】



 『那麼兩位大師所言之意,不論男女現在都被【物化】是吧!』擺出一份不耐煩的神情望著他們。



 「那當然,不然以前的媚登峰到現在每家電視台都在鼓吹瘦身啊豐胸啊!廣告打那麼凶是不用錢啊!當然是有其暴利可圖啊!才不會虧本。」



 『嗯!沒人賺的到你的錢,名副其實的前凸後翹;外加傲人胸圍,不知會殺死多少男人啊!』因為她說的都是事實,讓我很氣又無奈的事實;心中邪惡的小惡魔蠢蠢欲動地小戳了一下她的死穴。看著她脹紅的雙頰,知道他有點小怒了,於是想停止這個話題時˙˙。



 【錯,是不知道要害死多少女性的元兇。】良澤也有默契地補上話。



 冷不防一雙筷子就我的眼前以拋物線完美的狀態,正中良澤的臉上。只見他連忙拿著面紙擦著臉上的油漬;而雲竫小不爽的瞪著良澤。因為他正說中了雲竫的死穴,她天生身材好只是遺傳,家族裡也皆是各種不同類型的美女



 「你是今天才認識我的嗎?我這是遺傳到我媽,我也很不想好嗎?每次遇到不錯的男人時,都不自覺會想他是真的愛我,還是只是為了我的身材才靠近我的。很煩耶!」 



 『你還煩,哪那些平胸、耐看族怎麼辦?』哎!互相鬥嘴並在話題中點出重點並加深入探索,已經是我們三個人的習慣了。



 去整形嚕!



 我們三人異口同聲地說。



 【話說回來,明明,妳不要再只吃那麼少了,好嗎?妳這種吃法讓我跟雲竫都覺得我們會不會吃太多了。】



 『可是,我現在的情況是腦袋不想吃,但是身體會發生警告,就是肚子咕咕叫,無奈的是我現在吃東西,只是我知道我要吃,不吃身體會不行;食物剩的是不讓我身體壞掉的功能,而不是所謂的美食。』



 「吃美食是人間享受耶!被妳說成只是維持身體機能而已,天啊!」



 【哎˙˙,那也好吧!看看能瘦多少。】



 『我很好奇耶!當初我一直變胖,為什麼沒一個跟我反應,等到我現在這樣時,才一直提出來說。』



 「因為妳那時候是沉浸在幸福裡頭,那會聽我們說的話,何況那是【幸福的脂肪】,不是嗎?」



 我沒有再去回應雲竫的話,她說的對。回想以前的記憶;我為了這段戀情變成了不是自己。腦袋裡都是他,想跟他在一起,想跟他起做許多事情。於是,放棄掉許多和朋友約好的約會;放棄掉自己原本的自己,因為我想要跟他在一起就好;有著什麼都可以放棄的念頭,都只為了和他在一起的心態。誰也沒預料到,對他而言,我是可以被取代的。而他的愛,是那麼不穩定。或許這就是被愛沖昏頭的笨蛋所該承擔的痛苦。看著他們繼續聊著天,我又一個人開始神遊了,這已經是我的習慣性動作;雙眼凝視著遠方,腦袋放空。



 



 將自己打理好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去,上班的地點是一所鎮立圖書館;不大也不小的規模,裡面的藏書量還好。只是大部分都是陳年老書,易碎的書頁、淡黃的封面,和一群來看報章雜誌的中年阿伯。我的工作很簡單,分類、維護、組借書及之類的工作而已。我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它夠安靜,在傷痛的那段時間,我喜歡上安靜。不接電話、不與人交談、不讓自己處在熱鬧的場所。只把自己塞在床上,靜靜的心絞痛、靜靜的流淚、靜靜的睡著。我變的很多事情都不熱衷,只想簡單的過日子,什麼慾望都沒有,只剩下看書、電影、音樂,並且一個人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於是,有時候我會自言自語,因為以前分享的那個人不在了,我開心、悲傷、憤怒時的心情,也已經無處宣洩。朋友──這些心情剛開始也是無法向他們啟齒,而在也是如此,漸漸的習慣了把自己所有心情埋起來。於是,現在我可以看著電影自己一個人大哭大笑,聽到喜歡的音樂獨自一個人哼唱,更像個隱居的自閉兒。



 原以為我會自己弄到不成人的,卻是慢慢的變成另一個人;個性、脾氣、做事風格,就因為一場情傷。沒有想過會為了另外一個人改變兩次;或許這些改變都是我自己想改變,因為那個人沒那麼偉大;可以偉大到我為他癡為他狂,這一切都為了【我自己】。



  為了讓自己更靠近他,而去迎合他的愛好;為了讓自己可以更了解他,讓自己去經歷他所經歷的生活;為了可以跟他在一起,犧牲了許多跟朋友在一起的時間,成為人們口中所的標準的有異性沒人性代表之一。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因為我愛他,所以我把自己變得不像當初的面貌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種經驗,我那麼愛他;為什麼他要那樣的傷害我?



我也曾經提出這個疑問去問我的好友,結果她很有大智慧的回答我。



 「沒有人可以愛自己勝過其他人,妳只是自己跟他在一起,而不是愛他。」



  原來,人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所謂的為了他那麼偉大,為愛所做的犧牲;剖開了那層層的藉口與假象,充其量不就只是為了做給自己心安。將愛說成那麼活生生的邪惡,哪種酸甜的滋味,頓時只剩下火辣辣的不是滋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aye20040605&aid=292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