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關卡
2008/08/17 20:37:14瀏覽709|回應0|推薦24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愛別人。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人生中有很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會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會選擇沉默。



 



Joe忘記是怎麼認識他的,好像是去一個香港的拉子交友論壇時,有在那發表過一些回應,所以他有我的MSN,於是就加入好友了。



跟他很少攀談,只是有時他會聊聊颱風,聊聊他來台灣玩的時候的感覺,和在台灣交到的朋友,而我是他最後一個沒見過面的朋友。



沒辦法我天生害羞,可以的話,一輩子都在MSN上交心好像也不錯不是嗎?



 



失戀已有66天的他,真不知道該怎麼勸他,每天都在MSN上的狀態上,知道這個天數,每日遞增的,而失戀後,他變的喜歡在MSN上的網誌發表自己的心情了,跟我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這次這一篇也讓我驚艷了一下,他說這是她朋友傳給他的簡訊。



這陣子云稜有介紹我去彰化幫他同事算牌,一個他經理、女的,快40歲了。至今還沒有一個男朋友,聽說以前有過,不過劈腿了之外,還作了一些可惡的事情。另一個他同事,24歲的小女生。



因為他們是云稜的同事不好意思收太貴,所以收一百塊,外加沒限定問題數,算了快4個小時。在一家麥當勞裡消磨了一個下午,題目無非都是事業、愛情、人際、對方的感覺、可以去告白之類的。



但最後我以理性的角度會勸他們,真的是那麼需要愛情嗎?真的是遇到非他共度一生不可的人嗎?若不是不要去嘗試,不要當他只是紓解寂寞的遊戲,不要見到別人有而自己才想去隨便抓個人來充數也好。



他們只是也承認,就是看到別人有,自己才會想也要有。尤其云稜那份穩定的八年戀情,平穩又幸福,讓他們看的心癢癢。



算完牌之後,去韋任新開幕的葬儀社坐了一會兒,兩個人跑去鹿港,在路上抱著云稜跟他說,剛剛在說教的時候,有時候那些話同時也是在罵我自己,他笑笑的回頭說,乖吼~



然後說著他的家庭事情,似乎是要紓解我頭疼的情況,狂說一些笑的事情給我聽。胃口變小了,她拖我去老龍師的肉包、鹹蛋糕、魷魚羹,我只選擇魷魚羹。晚上的鹿港有一種特別的美,暈黃的路燈,照映著紅瓦的古厝,那些小販都撤離的街道,還給了鹿港最原始的面貌,手牽著手逛著那些老街,晃進一家家還沒關店的老店,看見了古法吹糖的技術,其實很怕熱的他,硬是跟我走了一大段別人不會去走的路段,跑去看了什麼叫做『隘門』,還遇見好心的阿伯說明隘門的功能。



哈尼夫庫雷西說:「愛上一個人很容易,只要讓步就行,但是要接受一個人,並且讓愛情持續,可就難多了。」



從會算牌到現在,應該也有快一百多個人了,而這些人幾乎都會問的問題都是愛情,什麼是愛情?好像沒有什麼答案,只要自己覺得是愛就是,或是開心就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aye20040605&aid=213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