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之歌
2008/05/24 20:23:19瀏覽697|回應0|推薦2

許久沒發新片的山雞哥,上個月終於有新片問世了
風格跟之前相比改變的不多,一樣有好聽的情歌
專輯裡有一首歌是同一首曲子用國語跟粵語兩種版本來唱
粵語板歌名為好男人,作詞者陳詩慧,抱歉我不熟
國語板歌名叫難朋友,沒寫錯,就是難朋友
作詞者是名家之一:李安修先生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喜歡上這首歌了
歌詞寫的真好啊,應該是不少男生的心聲
我把這首歌稱為好人之歌
看看歌詞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難朋友(作詞:李安修) 


你是我的好朋友 沒事不找我
電腦沒電 蟑螂會飛 搬家就有我

我是你的好朋友 有空來找我
不用緊急 不傷腦筋 只有我和你

我究竟算不算 是你的男朋友
每當你有問題一定來找我
為你出氣 常為你擔憂 你眼淚也哭我滿胸

還是我只能算 另一種難朋友
只有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你才會想起 這個不走碼頭
可以讓你躲躲風 解解愁

像我這樣的好朋友 你是否注意過
赴湯蹈火 全年無休 為你一個人

我究竟算不算 是你的男朋友
每當你有問題一定來找我
為你出氣 常為你擔憂
你眼淚也哭我滿胸

還是我只能算 另一種難朋友
只有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你才會想起 這個不走碼頭
可以讓你躲躲風 解解愁

其實 我只要能夠在你心中
佔有一小塊角落
哪怕只是分享你的剩餘溫柔
對我已經 足夠

我究竟算不算 是你的男朋友
每當你有問題一定來找我
為你出氣 常為你擔憂
你眼淚也哭我滿胸
還是我只能算 另一種難朋友
只有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你才會想起 這個不走碼頭
可以讓你躲躲風 解解愁

像我這樣的男朋友 該算哪一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189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