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第四十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小短評
2007/12/10 11:14:47瀏覽685|回應0|推薦3
  上星期六晚上九點半過後才打開電視,一開始還找不到金馬獎在哪一台轉播,老爸跟我說在電影台,我才轉過去,一轉過去剛好聽到古巨基唱《追》,唉,職業的果然還是略勝一籌。不過當晚因為平常有固定看的節目,所以頒獎典禮是斷斷續續的看,但在這斷斷續續中還是看出一些疑問,等隔天看了重播,恩,雖然整體來說算是不錯,但還是有些地方呈現出來的效果不怎麼好。

  先講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好了,雖然今天報紙上還是有提到頒獎人話比較多,但跟前一個頒獎典禮來比,那可真是好太多了,至少不像金鐘一樣還有頒獎人在台上講古或是話家常的,金馬頒獎人講的至少都有切題,除了緊張跟慌張那兩位好像沒有對過詞,不過那段還好還有黑人出來演了段「弓長張的張」才不致整個搞冷,另外,出現費比西獎則是最大的驚喜,不過在費比西獎宣佈時出了一點小小的槌,因為頒獎人唸的是英文片名,而得獎的片子又還沒正式上映,結果呢,全場你看我我看你,一付不知道哪部片子得了獎,還好周瑛琦很快就以中文宣佈了得獎者,不過,豆導好像不是第一時間站起來而是周瑛琦宣佈了才站起來,恩,這有點怪。

  另外,該玩的橋段還是有玩(例如開場短片,向這一年辭世的影人致敬等),而且玩的還不算差這都是沒扣分的地方,整體算來流暢,呃,還算流暢,除了一個表演節目。

  這次安排的表演節目,一開場的演奏先前都沒對外公布,製造了神秘感讓人驚喜,王力宏的小提琴雖然有點小走音,但他跟台北愛樂的演出仍算是水準之上,第二段陳慧琳的表演,雖然有平面媒體批評拿之前演唱會表演過的來表演,但這段表演對大多數的觀眾來說還是沒看過的,加上整體音樂舞蹈設計的還不錯,所以這段表演也可以,然後古巨基跟莫文蔚的別巨風蔚是我覺得最好的一段,沙畫的表演加了不少分(真的很棒!),一開始莫文蔚唱出《桂花巷》,讓我驚訝於她不知道用了多少時間去練唱,唱的不錯耶,更不用說後面用他們比較熟悉的語言來唱的那些歌,唱到《追》時,我不禁跟著唱了起來,這些表演我都覺得很棒。

  有看頒獎典禮的人一定發現我怎麼跳了兩個節目沒講,因為那兩個我就有些意見了,第一個是蕭敬騰的演唱,我不知道是不是金鐘找了楊宗緯,所以金馬要來個蕭敬騰?他唱了四首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一開始《不能說的,秘密》唱的還不錯,《小茉莉》就有點那個了,還好《天堂口》有拉回來一些,最後的《小情歌》被他唱成了軍歌!青峰毫不費力唱上去的地方,蕭敬騰唱來卻好似是用吼的吼上去,唉,這次入圍的歌曲的原唱者都是有知名度的,為何不讓蕭敬騰代替不來的洲杰倫就好,其他的三首請原唱者來詮釋呢,我不懂,是沒錢?沒錢的話不要硬加上另一場價值一千萬日圓的表演不就有錢了?那場表演雖還不至於稱為災難,但拿了一千萬日圓只做那樣的魔術表演,實在是點點點,表演最後是有令人稱奇的地方,但與付出去的錢不等值,我想Cyril若有看到評價,大概也會後悔倉卒接下表演邀約吧,今天衛視的人也講了,那場魔術是最後才決定要加上去的,很多地方作的並不完美,既然如此那不如不要,真是點點點。

  最後我一定要再講個東西,那並不是在典禮中發生的,而是在典禮開始前的事,我要講的並不是色戒的人跟衛視的工作人員為了沒座位吵起來的事,那種事要罵可以罵三天三夜,我要講的是更糟的事,典禮結束後隔天媒體一片惡評的那件事。今年金鐘頒獎那次的星光大道,我一看到狄鶯脫口而出「怎麼像個在賣的」(據某報報導狄鶯自己也問了旁人她可以賣多少錢),這次金馬典禮的星光大道我沒看到,隔天看到報紙,我爸拿給我看並跟我說:「這個更像賣的」,唉,虧她還主持時尚流行節目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144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