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卷
2021/10/21 14:11:10瀏覽1009|回應1|推薦36

(相片是多年前去西班牙蝴蝶晨場拍,他們說若有蝴蝶飛到你身上會有好運,沒想到竟然有二隻蝴蝶相約來訪問我!)

從疫情的發生,到封城。這一切的發生絶不偶然!

 

剛開始的三個月,什麼地方都不能去,也不敢出去。在家中除了禱告還是禱告,除了省思還是省思。接下來有很多不上班的空閒時間,我知道我需要交卷了,也就是寫完書,交給神!

 

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我聽到「聲音」要我寫書,我認為祂是在開玩笑,因為我唸的不是農學院的科目,就是做生物化學的研究,作為作家可從來不是我的目標。何況,我們鍾家已經有了非常出名的作家!

 

記得當神要我寫書的時候,我真的以為,祂找到了對的家庭,但是卻挑錯了人。祂應該找我的堂叔-鍾肇政寫的,說什麼也輪不到我。因此我反抗了十年,但祂不放過我,最後下了狠手,讓我連續三天不能睡覺,到了第四天,我終於投降!

 

藉着封城,我終於把書寫完。沒想到,又碰到美國非常出名的出版社(Louise Hay創辦的Hay House Publishing Co.),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出書比賽。我竟然感動要參加,只是又沒料到,我的英文編輯在此時生大病,我被逼得一切自己來。更沒想到,就在這準備過程中,我居然看淸楚神要我寫書的目的-祂要療癒我,然後我可以療癒別人。

 

下面是出版社要我們交出的項目:

概述

關於作者

關於市場

作者的促銷和宣傳計劃

與相同已上市書籍對比分析

書本目錄

章節摘要

章節樣品(在一萬字以下,可以包括2~3章)

自拍錄影帶

 

出版社的編輯真的有夠厲害,他們看完這些資料,可以完全掌握住每本書出版的目的,了解它能吸引何種樣的讀者,加上相対應的類似書比較,作者的投入,作者的資源,作者的市場分析,最後一項的由作者制作錄影,介紹自己的書,等於面試 ,他們在影像中看到了作者本人,如何交待自己的書,也更看到了作者的心態。

 

以我為例,我一共交了62頁,加上4分半鐘自拍錄影帶,它們整整的用上我半年的準備。

説實話,我非常高興能參加這一次的比賽,不管輸贏如何,就在這個準備的過程之中,我更加了解我自己及這一本書。在這段時間,我又成長了許多。因此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些我準備的項目,希望藉此與在Udn的朋友們互相幫助成長!

 

概述

我的書包含五個部分。它是按照時間的次序,把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記載下來。也可以説,這是我生命中發生的敖練及有趣事情的記錄。


1999年,「聲音」告訴我寫一本書。我以為祂要讓我做不可能的事情。那時,我很無知,我只是一個為生活奔波掙扎的人。事實上,我曾從美國逃回台灣,試圖逃避在異鄉須要面對心碎的事!從「聲音」告訴我的剛開始的十年,我掙扎著,也拒絕着,因為對我的寫作能力沒有信心,我也不明白祂要我寫下我的故事的目的,但「聲音」卻堅持著,並幫助了我。二十年後,我終於完成了這本書。


第一部分是我移民到美國時發生的事情,我經歷了許多悲劇。我失去了我最親愛的父親和我心愛的丈夫。全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都讓我經歷到了。


離開家人,生活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不是一件的容易的事。當丈夫去世時,我很無助,我的英語不流利,也不會開車。那時又剛生完孩子,身體比較虛弱,但是我沒有時間浪費,因為我必須立刻馬上學習獨立生存。


有人會認為,應對一系列失去親人已夠我受,沒想到,緊接著我還有很多困難須要解決。雖然當時極其辛苦,但我現在明白,這些挑戰使我堅強,幫助我成長。這些事情的發生,也證明了歐普拉説的「你的環境不能左右你,你可以創造你一切的可能性。」


我活下來了,我也成功了。在這個嶄新且陌生的國家,我得勝了,即使我沒有人可以依賴,我讓自己從一個無能軟弱的人,蛻變成獨立自主的人。

 

命運一直在作弄我,居然遇到了在美國的義大利的黑手黨,他讓我失去了旅館。一切都是因為我有眼無珠,不幸遇到了無良的同胞經紀人和她的律師的團隊.。這個強大的壓力,壓垮了我的第二任先生,至終,他生了癌症離開了我們!

 

經過多年旅舘官司的纏鬥,由於種族的歧視,我敗訴。雖然我沒有被打倒,但卻失去所有的積蓄。我恨,我憤怒,没法放下。誰會料到就在我心碎到極點時,神忽然把愛和寬恕投注到我身上!最後,奇蹟般,神讓我對房地產經紀人,律師和參與我案件的所有人的恨意、憤怒,忽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走出來,我自己終於得到療癒。

 

是誰說過,只有那些遭受痛苦的人,才可以治愈自己!我可以證明這句話非常正確。雖然當時我不太了解,但我確實像毛毛蟲,經過掙扎讓身體從狹窄的繭鑽出來,掙扎的過程使毛毛蟲身體的液體流向翅膀,這是自然的過程,這個過程使毛毛蟲最後變成能夠展翅高飛的蝴蝶。我也一樣,這些熬練、掙扎,壯大我,讓我的無形的翅膀壯碩,也讓我破繭而出,在那一霎那,我也變成蝴蝶,能夠振翅飛向天際,享受生命的無限可能。

 

此時,我看到了自己的蛻變。我走出了我的舒適區,我開始了從未想過我能做的公関工作。也在此同時,我開始跳舞及當演員,更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有了自信開始寫書。

 

為了寫這本書,我開始回憶我所經歷的一切。.上帝似乎幫忙我恢復所有的記憶,無論發生在多少年前,鉅細靡遺,全部回到我的腦海裏,我都忠實的把它記錄下來。這個過程非常緩慢,也滿了心酸悲痛,但我現在終於了解-神要我寫書的目的。藉由寫書的漫長過程,祂一步步的療癒了我,我很感恩,藉著這本書,我也能夠療癒別人!

 

就在我以為,我可以著手寫最後一部分「開啓」時,「聲音」又給了一連串的試練,要我學習寧靜和平的功課。沒有得到和平,就不可能悟出由神而來的「啓示」。當我完成「和平」章節時,我非常開心,因為我清楚明白,這部份不僅不在我的計劃中,更不是我的能力能作到的。它的意外出現在書中,証明這本書很特別。

 

終於在上帝的所定的時間,我完成了這本書。祂甚至出現在我的異像中,我看到了,祂背向我坐着,在祂前面是一本書,很清楚可以看到書名。這書名也一直在我心中,祂至終印証了。是「聲音」一步步的幫助我,這麽多年,祂不離不棄,直到書完成。這本書的副標題也讓讀者知道,它是我自我療癒及從人性達到靈性之旅,它是我的。它已經完成了;它是完美的 - 無庸置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169689634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05:29

我的媽耶!兩隻蝴蝶在交配耶!

書如果銷售到台灣我一定買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