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年紀輕輕就假裝甚麼都不想要
2018/03/14 20:59:13瀏覽517|回應0|推薦6

常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天賦

不要去嘗試自己不擅長的領域

但又想問自己

你又擅長哪些領域?

或許是自己目前讀資管系吧

天天跟程式say hello

HTML.C++.CSS.JavaScrip.C語言.....

感覺還沒準備好

它們就拔山倒樹的撲面而來

經常不自覺的自憐情緒

感覺自己一點也沒有天賦

自己根本不是寫程式的料

為何還要在上面下功夫

感覺時不時稍微懶惰一下是沒關係的

然而

就造就了

只要自己稍微努力一下就以為自己在拼命

更造就了

ㄧ點小挫敗就放棄

這個詛咒也慢慢帶到其他領域

當有人問誰會彈琴

同學就挖了一個坑

讓我說跳就跳進去了

但問問自己多久沒碰鋼琴了

我心裡OS道

鋼琴都起厚厚一疊灰了

在今天得知世界級的物理學家霍金逝世的消息

讓我不免反省自己

如果你的天賦被現實打敗

如果你的生命被迫縮短

如果你的健康被病痛折磨

你還願意堅持嗎

你還願意放棄嗎

我想我從霍金博士那學到

生命裡任何的挫敗

可以是一個詛咒

也可以是一個餽贈

人難免天生有自憐的情緒

唯有時刻保持清醒

才能看清真正的價值在哪裡

最近在綜藝節目奇葩大會中看到一個躁鬱症患者

講述她的經歷

無數次想自殺的她

問了她第N個心理醫生

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醫生回答道:意義是甚麼?

一個簡單的反問

啪一下的讓患者反思了許久

活著的本身就是意義

而體驗就是活著最大的意義

這場演說讓我反覆自問許久

霍金面對病痛依然堅持

依然讓那些感到迷茫的人一個支柱

躁鬱症患者講述自己和病魔做鬥爭

並帶給梗多人溫暖與希望

再問問自己

那你有什麼資格說你不行.你不想要

竭盡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1204&aid=11108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