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老天沒有實現我的每一個願望
2016/06/02 11:30:27瀏覽546|回應0|推薦0
「感謝老天沒有實現我的每一個願望,否則,我就遇不到現在的好老公了!」

多年前某個週末,我到書店選購書刊,在某書看到上述引句,當下覺得這段話好勵志啊!幽默、俏皮卻又透顯智慧,深深鼓舞了當時不太得志的我。當晚,我在日記裡寫下:「一個有遠見的人,必然善於等候遲到的幸福與成功。」——藉以自勉!

願望無法實現,難免遺憾、扼腕、不甘心!然而,有些人生謎底必須靜待歲月積澱才會逐一「揭曉」;多年以後終將恍然明白:「喔!原來如此。」當初未能如願,其實是為了造就日後更深的祝福。

與「幸運」擦肩而過,究竟幸抑不幸?只有「時間」知道;因此,何妨給自己一點時間,也給時間一點時間吧!套句流行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面對人生,我們應保持「繼續看下去……」的高度好奇心與耐心,莫輕易離開現場,也別睡著了,因為,好戲還在後頭呢!

如今,人生漸入佳境,不再執著生命過往「未實現的願望」;而我也終於明瞭——世事「因緣俱足」才能「水到渠成」。

我已學會微笑送別擦肩而過的「幸運」,並且心懷感謝,不留一絲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