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渡自然公園。自然裝置藝術季
2011/10/27 23:49:42瀏覽1266|回應4|推薦30

關渡自然公園就是俗稱的水鳥公園。住在附近,把它當社區公園來逛了。(偷偷說,關渡里民不用門票XD)




相較於其他公園,這裡比較「野性」,亦即,這裡的花草樹木比較少被修剪的美美的,大多維持自然樣貌。第一次造訪時覺得這裡像個小森林,加上我多半是在平日前往,人煙稀少,還覺得有點荒涼哩。不過總比人擠人好。





不知名的樹,開紫色的花


看了解說牌知道這是馬兜鈴,趕緊拍下來。這可是有名的,吃太多會導致洗腎的植物呀!


馬兜鈴長這樣


又是不知名的草。果實長得跟糖果一樣。


可以暱稱它叫糖果草嗎?XD





雖說是水鳥公園,不過我來過好幾次,都在欣賞植物,沒認真看水鳥,(事實上因為沒研究,也不知怎麼看),直到最近一次造訪,走到公園裡自然中心的二樓,這才知道原來水鳥要在這裡看!





很厲害的望遠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水鳥


二樓窗外風景


豆在自然中心逛來逛去,很自在




透過不知多少倍的高倍數望遠鏡頭,我著實被眼前景觀嚇了一跳!水鳥就像在眼前跳躍,飛翔,好像3D影片般立體真實。原來,水鳥都在肉眼看不見的遠方翱翔嬉戲,難怪我來過那麼多次,沒見著什麼水鳥,真是好笑。




從此,我來水鳥公園,就一定會上二樓看看。平時來沒啥人,整個二樓就我跟豌豆在玩,我把豌豆抱起來,眼睛對準望遠鏡筒,問她:「有沒有看到水鳥?」她點點頭,一副真的有看到的樣子。




等她大一點,就真的可以跟她一起好好認識這些遠道而來的嬌客了。


最近去,水鳥公園為舉辦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請藝術家在園區裡創作,剛好直擊藝術家們的創作過程。看他們就地取材,扛著稻草枯枝走來走去,打扮就跟工人一樣。這些作品最終也會就地回歸自然,不造成地球負擔。



枯枝變身小鳥~


還可變身成群的水鴨~









沼澤裡長出一顆蛋....


感覺像是某種別緻的茅草屋....


長了翅膀的房子~我最喜歡這個



居然讓我拍到這一幕~






十一月五日、六日還有國際賞鳥博覽會,應該還會再來玩!




官網


http://your.gd-park.org.tw/ind/modules/tinycontent9/index.php?id=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78005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渡自然公園幅員遼闊
2011/10/30 12:40
但,還是小豌豆兒吸睛啦!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1-02 13:33 回覆:
呵呵,Reed阿姨總是這麼捧場,謝謝囉~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1/10/28 15:56

水黃皮 現在正是秋天綻放紫花的時期

馬兜鈴 找鳳蝶幼蟲的好目標

月桃 糖果般的果實 包覆許多種子 很像仁丹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0-28 16:37 回覆:
太好了,我就知道po出來,一定會有人來解答,太感謝了。我的植物字典總算又多一些字了。但那個水黃皮,可真是跟植物本人一點都連不起來呀!ㄎㄎ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桃
2011/10/28 14:12

糖果草-->叫做月桃,葉子可以用來包粽子~~

不過,妳取的名子比較吸引人~~ 哈哈~~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0-28 16:38 回覆:
哈,糖果草就是月桃喔,讚,這樣我應該不會忘記了~謝謝解答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渡自然公園
2011/10/28 08:56

是新開發的地方嗎?

還沒有去過哩

值得常去探訪

小碗豆又長大許多耶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0-28 16:39 回覆:
這公園存在已經挺久了,有機會到關渡不妨來走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