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buffet
2011/08/08 23:06:48瀏覽7133|回應4|推薦43


在氣象局一直警告梅花颱風將會帶來多大風雨的氛圍下,眼見窗外硬是無風無雨,少了烈日,多了微風,分明是出遊好日。於是就近到,很久沒去的淡水漁人碼頭吧。


開車去,停車的地方在情人橋的這一端,過橋後,才是木棧道。這裡的廣場有街頭藝人演唱,時下流行歌,在午後聽來,慵懶滄桑。坐著休息順便聽歌的人不少,幾名青少年模樣的孩子,你推我我推你,很不好意思地走到歌手面前,打賞了一些錢,然後又趕緊不好意思地跑開。說真的,我也是那種會不好意思給錢的人,不知道這是什麼病,但此刻旁觀,真覺得大大方方不是很好嗎。


其實還蠻常去淡水,但大多在老街一帶盤桓,漁人碼頭,好像只去過一次。我覺得,在人潮不要太擁擠的情況下,漁人碼頭還真是離台北市區最近,最具有海濱度假氛圍的好景點哩。尤其是這次來,發現多了一座新飯店,局部看,還有點小海島飯店的熱帶風情。



原來是新聞前陣子報導過的福容飯店,那有點階梯式的外觀,是仿郵輪造型。要到正面看比較像。這裡拍的是側面。一根通天的長柱,是所謂的情人塔,雖然已是七夕前夕,但我們完全都沒想過

要上去看看。哈。


漁人碼頭最美的是夕陽。此刻已經有金粉灑落海面了。



豆可能在想:你們又帶我來哪裡呀!



豆:我想要抓住夕陽。



豆:耶!抓到了!



看到此景不禁覺得飯店選的位置真好。日落時,飯店就像打上了蘋果光,還加了柔焦鏡。



這張是準備跟媽咪親親的表情。sweet~



豆:情人橋好漂亮!


豆:我現在的情人,就是爸比囉!


豌豆最新的照相POSE,見到鏡頭對著,就趕緊蹲下來!完全沒人教她這招,真不曉得從哪學來的!



這是向媽咪飛奔而來的招牌表情~



要照相囉?那再蹲一下。



港邊的餘暉落日。長日將盡。



夕陽整個落下地平線,就該是,華燈初上的時刻了。


很愛這樣的天色,讓人莫名感到沉靜。

入夜後,也該是覓食的時刻。木棧道兩旁的餐廳,週五晚看起來人煙稀疏,感覺有踩到地雷的可能,乾脆就跋涉到福容飯店去。自從知道阿基師跳槽到福容,對這間飯店就有了某種程度的好印象,名人牌有時還是挺管用的。



從漁人碼頭木棧道這邊,要走到福容遊輪飯店,還真有段距離,沿路會先經過一些店面,要一直往前走,才是入口。

新飯店,餐廳不多,就只有二樓的田園咖啡廳營業,提供buffet。



週五晚算假日,一人費用$880加一成。菜色還可以囉,高單價食材有牛排、羊排、蝦、炒螃蟹、生魚片等,覺得吃了一大塊肋眼牛排,也就差不多值回票價了。現在吃buffet還挺划算,因為不用付錢的豌豆會幫我們吃很多。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她無一錯過。

大廳的水晶燈。華麗得有點像在澳門賭場飯店。


 最近豌豆一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開心地擺動身體~請注意影片前五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510788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1/08/12 09:15

豌豆吃的超樂耶,

而且那表情一副"這好東西,我吃定了"的樣子好可愛

我家喵喵也是很會挑好東西吃,

從我懷孕時吃蝦子會吐,吃龍蝦卻不會這點就看得出來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8-13 23:25 回覆:
說到蝦,豌豆也超愛的,可以一個接一個吃不停,我很擔心她膽固醇會不會過高,哈!幸好還沒給她吃過龍蝦,一隻接一隻,那還得了!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1/08/09 18:08
看豌豆吃到美食搖擺,之後再來,多來點兒繼續吃。
台北-北京-廣州-北京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8-11 12:20 回覆:
她喔,一歲多就知道挑好的吃,看來會把她爸爸吃垮,哈!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人碼頭
2011/08/09 15:33

好可愛的小豌豆!

果然很會吃~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8-11 12:23 回覆:
謝謝,沒辦法,她抓周時抓到雞腿,愛吃大概是天性,哈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豌豆小手想要抓住夕陽的相片超可愛
2011/08/09 10:53
還有和媽媽全然深情的相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8-11 12:23 回覆:
呵,深情相對,這是一定要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