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秋不像秋
2013/08/08 11:58:06瀏覽166|回應0|推薦0
立秋不像秋

今天立秋氣象預報將是酷暑難耐的天氣,西方國家說是氣候已經不再規律,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農民曆,我相信至多到下個禮拜,夜晚的屋外就能散發舒適的溫度了…

向來東西方的觀點就存在許多認知上的不同,也因為地球的氣候生態、地形地貌就是這麼的多元化,以至於從非洲古老大地的原生人種遷移發展出如此多元的東西方各種文化。

推薦您看兩部好看的電影,一部是【康堤基號】,敘述大洋洲的祖先可能是如何乘坐獨木舟由東方橫跨太平洋進入西方,或許隱意有所指他們的祖先與蘭嶼的達悟族有關... 另一部片叫做【真相至上】,由美國新聞界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真切地探討了媒體自由與政治權力的拉鋸與平衡,事實上我個人認為其結果顯然根本不平衡,媒體自由在國家安全的桎梏裡根本不足為道,如果記者爆料的訊息無所本或並無查證,那這部電影所探討的題目就另當別論了,因為無所本、亂報料的結果定然很容易處理,尤其是像美國這樣以法治國的國家來說,【真相至上】的情節就不會發生。總之這部片真的好看!

回頭對照最近的大事【洪仲丘案】,我個人認為事情終於即將出現完整的真實輪廓了。當過兵的尤其是在旅部部隊任職過的我來說,盜賣軍品、擋人財路、揭發軍中黑幕引發殺機…這樣的情節對於一個業務士官來說真的是太不可想像、也太過於離譜了!可是媒體辦案的結果讓社會大眾人心惶惶,名嘴變成造謠中心,人民甚至欲將軍審制度除之而後快,那結果將是國不成國、軍不像軍、而民也不民了。

肇成洪仲丘死亡的這個事件其實與其他許多擦槍走火、或假借權力、蓄意謀害的軍中死亡事件如出一轍,當然、絕對、一定是=>【制度殺人】,更多的是因為軍中人處事不圓滑的結果。話說回來,如果要修理同儕,當然一定要先脫離了掌控再來修理才是,洪仲丘在離營座談中爆料其他連上長官的不是,如果主官旅長不挺自己,那不是糟糕了嗎?而最大的始作俑者(當然這是我自己以過來人身分的看法)當然非旅長/主官管莫屬!…一個還剩七天就要退伍離營的同胞弟兄,在離營座談會中抒發建言,就算不能獲得“您的”認同,在即將關入禁閉室的過程當中,身為主官/管就必須當下親自關心並查明原委,不使軍中個人恩怨好惡來修理弟兄,這才是洪仲丘案鬧的沸沸揚揚的真正元兇!

至於操死人的過程,確實是慘不忍睹,但那也是因為軍人、服從、命令、軍法、嚴令所連串引發的死亡結果,許多年來在軍中因個人好怨而間接引發的死亡真相,不都是因為這樣的帶兵和這樣的鄉愿以及這樣的“別人的孩子死未了”的結果?

資訊發達的現代,天高皇帝遠!說些什麼只要不涉毀謗造謠又能藉以正視聽,那真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mmddr&aid=810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