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花若離枝】
2010/05/21 22:59:57瀏覽972|回應3|推薦51

極短篇小說【花若離枝】

                           文/犀利

那天,一接到電話,我就趕到了台北找你,高雄─台北五個小時的距離,我坐上了客運,外邊還下著毛毛細雨。你說從PUB回家時,闖了燈,被警察開了張大單,機車還被扣留了。我只有跟你說,遠水救不了近火,你自己看著辦吧!沒想到自己心真的很軟,拿著五萬塊的現金,馬上搭車北上找你。

你去上班,我知道你的鑰匙藏哪?我開了門進去,一開門,味道不是很好,我幫你清理了一下垃圾,掃了地、拖了地。累!汗珠斗大的滴下來,不太想開冷氣,幫你省電,但是六樓頂加蓋的房間,真是像烤爐一般。我出門去買東西吧?心想著讓你回來時有個大驚喜,煮個東西給你吃吧。

去了菜市場,買了肉、買了蝦、買了菜,精心的為你煮一頓豐盛的晚餐,我想,你應該會很感動吧!開門的聲音,我小心的躲了起來,當你一開門時,著實的嚇了你一大跳,什麼時候來的,我說趕夜車來的,你一出門上班,我剛好到,來吃飯吧!我張羅著你的飯碗,給你夾了魯肉,怎樣,合你胃口吧?我高傲的問著,你說你打90分,是喔!我心想著是100分呢。

邊吃邊聊著,我拿起了包包,嗯~五萬塊拿去,我最多也只能給你這一些了,你推說著說不用,我說既然我都專程的拿來了,你就收下吧!吃飽了飯,你說,想喝點酒,誰不曉得你的用意,走,去買酒。

我們扛了一堆酒又上了六樓之上,開了門就攤到了床上了,我爬到了你的身上,你說,等等,我們來聽音樂好嗎?好哇!你說有一首歌你很喜歡,所以想放給我聽,我聽,我很認真的聽了,蘇芮的歌聲竄進了我的腦門,我的心坎裡了,這詞好心酸,就好像在訴說我的心聲,聽著聽著,不自覺的,眼淚就花啦花啦的流了下來,你說,幹麻哭?有什麼好哭的?我說,沒事沒事,很好聽,很感動。

酒酣耳熱之際,我大膽了問你一個問題,很生氣的問,你抽屜裡的那些玩具,是哪個女人的,你說,那不是哪個女人的,那是我的,不信你拿去洗一洗,我玩給你看。好!我就要看你怎麼玩法?就這樣,插進去,懂嗎?我臉好燙,不要不要,我不想玩,我只喜歡真槍實彈。

『恨你不知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你真的很粗暴,弄的我很痛,但是我沒有說,一字一句聽著歌詞,眼淚狂流著,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我知道,你不愛我,你只是對我予取予求,而我也讓你如此。

你吼了一聲,結束了。

光著身體的我,嘴裡重覆著唱著這首歌,雖然只聽了兩遍,但我已經朗朗上口了。我打開了衣櫃,找不著我的衣服,但是卻看見了不是屬於我的女性內衣,我問著你,這是什麼?你說,我前女友的。你也知道嘛!她要求的,我才會給,就像是你要求我,我也給你了,不是嗎?

我一句話都沒有說,就跑進了浴室裡大哭,花啦啦的水聲,你聽不見我的哭泣,我心想著,我算什麼,對你那麼好的我,到底算什麼,耳邊還是那幾句歌詞一直重覆著,

『恨你不知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我從浴室出來,你無視我哭紅的雙眼,只說,太晚了,要早點睡,我們背對著背,我一夜難眠的啜泣著!我知道,你沒有聽到,因為我是聽著你的鼾聲才開始哭的,我搥打著牆壁,你也沒聽到,那痛的是我,真的好痛。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你還在睡夢中,我小心翼翼的收拾著行李,把放在你這的東西全都帶走,然後把寫著你的日記本,放到了你的書架上,今天的日記,我半夜已經寫好了。

我走了!我不會再來了!你昨晚的一字一句,徹底的摧毀我愛你的心。你的身體洗淨了,就可以再上下一個女人。而我的心,因為愛你,永遠都洗不淨了。

『花若離枝隨蓮去 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隨黃去 擱發已經無同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4055184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太苦從來不懂
2010/05/30 14:31

我想我是男人吧!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鼻酸
2010/05/24 10:18
愛得好卑微,愛得好牽強,愛得很委屈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若離枝,隱死
2010/05/22 03:24
怎麼到處都有痴笨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