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中)【十年前,是誰劈了誰?】
2008/09/21 16:26:45瀏覽996|回應0|推薦47

極短篇小說(中)【十年前,是誰劈了誰?】

                                                               

/犀利

要不是當初毅然要跟小佩報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科系,甚至是同一間寢室,她也不會有更大的動力去考上獨招的四技,然後離開中部,可以與初戀男友阿傑在一起,甚至還唸到了研究所畢業。所以說,人生的際遇實在是奇妙,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老天會有什麼樣的巧妙安排。

小晶回過神來,把最後的一口豆芽菜吃掉,表姐說著等等要去星巴克坐坐,好好聊聊吧!

表姐買了杯咖啡請小佩,小晶要喝的星冰樂沒了,自己走去旁邊的麥當勞買了綠茶與聖代,順便跟櫃台人員多要了湯匙,想著祥祥也可以吃。

小晶與小佩說著過去的學生時光,就不得不提到了阿傑。小佩說一直都有跟阿傑聯絡,小晶面不改色,雖然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但畢竟是初戀的對象,真的還蠻痛的,不過小晶還是本著原來不太在意的態度聽著。

小佩說「有一次與阿傑出去,阿傑說好累要去汽車旅館休息,我單純著想著只是休息」她一直強調著她認為她與阿傑是純友誼,她說「阿傑先進去洗澡,洗好後,我想說外面天氣那麼熱,也洗一下好了,當我脫光衣服正準備洗的時候,阿傑竟然一絲不褂闖進了浴室,我嚇壞了叫他出去。」他竟然說「別假了,都跟我來這裡了」,小佩說「我就一直叫他出去」。

小晶聽了實在火大,那男的竟然還帶她去汽車旅館,小佩跟柔柔說「就是因為知道小晶也很喜歡阿傑,所以才會因為這樣,本來很好的朋友到最後會有了芥蒂」,小晶不知道聽小佩說這些,自己該苦笑還是該回應她些什麼。

小晶心想著,過去她與阿傑也走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不管阿傑到處捻花惹草,小晶最後都選擇了包容,自己麻痺自己,對自己說「有一天,小傑會知道誰對他最好,他會知道誰才是他真正的選擇!」

當小晶在高雄唸書、阿傑在高雄當兵的時候,每到休假,阿傑總會騎著機車來學校的門口載她出去玩。沒想到小佩說阿傑很會安排時間,小晶並不知道小佩說很會安排時間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說他很會措開跟兩個女人約會的時間嗎?

小晶會與阿傑分手,甚至有五年的時間與阿傑斷絕聯絡,有一部份的原因就是阿傑與小佩之間的藕斷絲連。

當阿傑在高雄當兵的那段時間中,有一次阿傑跟小晶說自己受傷住進了醫院,小晶二話不說就借了同學的機車,騎著陌生的路來醫院照顧小傑。不過在小傑快出院的時候,有一天晚上,阿傑打電話去小晶的宿舍,好像有點喝醉的感覺向小晶哭訴,說「那個女人(指小佩)竟然留電話給我隔壁床的阿兵哥,我看見阿兵哥拿著她的電話在醫院的走廊上打給她,還不敢讓我看見,他們…….」小晶心痛的流淚,心想著「對你好、對你付出的人在這你看不到,你只會為了她而傷心,那我呢?為你付出這麼多,你只是把我當成了受傷後的避風港灣嗎?」小晶流著淚,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對小傑說「你知道小佩是什麼樣的人就好了!別想太多,早點休息吧!」

小傑出院後放假兩天,小傑依然來到校門口載小晶出去玩,兩人騎在左營的街上繞啊繞。小傑對著小晶說「今天太晚了,沒有辦法回部隊睡覺,我們找一個地方睡覺,明天一早再看看要去哪裡玩。」那晚,小傑想與小晶發生關係,小晶這才覺醒,這是我喜歡的男人嗎?一把推開了小傑,拿了東西離開了旅社,再也不想跟小傑聯絡了。

極短篇小說(上)【十年前,是誰劈了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236310
 引用者清單(1)  
2008/09/27 09:41 【天使不睡覺】 極短篇小說(下)【十年前,是誰劈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