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我與畢沙羅分手了】
2008/08/18 22:03:27瀏覽1494|回應5|推薦74

.

我與畢沙羅

分手了

 

文/犀利

 

 

                                                               

.

當我左手握著機器人鎖匙右手提著沉重的行李從六樓往下走時,每一步走的是如此的緩慢與小心,就深怕六個樓層很快就走完了,就像是我們維持了八個多月的情感,就此也跟著走完。

 

你知道嗎?畢沙羅的妻子是他母親的女僕,因為愛,他不顧世俗的眼光奮不顧身的娶了朱麗.維萊,並且還生了兩個兒子,他們的愛是如此的真摯甚至是情感走入極端,我喜歡這種轟轟烈烈的愛,這才是活的有感覺的自我,就像梵谷割耳,或許會被認為是瘋子,但那又如何,感受是自己的,承受的也是自己。

 

就像現在我,我走入了一種極端,我不知道這種痛我該如何去解脫,雖然昨晚哭了一夜,搥了一夜的牆,身體的痛還是抵不過心裡的痛,彷彿看到了畢沙羅畫的庭院,那庭院裡的樹,樹枝都是彎彎曲曲向上延伸,好像要跟天掙什麼一樣,像是一群池塘裡的魚,大口大口的爭食著,我跟著不能呼吸,呼吸全亂了,就像現在要開門的這時候,我該用什麼面容,我根本就不想看你的臉,我只想把鑰匙交在你手中,不說一句話,轉身就走。

 

我心淌著血,我想著你床上躺著另外一個女人的情形,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如此,你竟然就大方的跟我說她要你就給,她是你前女友,她也有男友,你怎做的下去?那我又算什麼,是,我不算什麼,就像是畢沙羅用的點描法一樣,我只是那千千萬萬點裡的一小點,確實是不算什麼的。

 

畢沙羅所畫的雲朵,是一朵斗大的烏雲,由右一直到左,由上一直到下,由淺一直到深,那雲朵是重的,是沉重的,是快壓到地面了,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樣。灰灰黑黑的烏雲幾乎遮蔽了整個天空,也遮蔽了我期盼的心。我是這麼努力的為這段情感付出,所有心思為你,但你卻如此不經意的說出了跟前女友上床的事,就如此自然的流露,真的不把我當做一回事。

 

那天晚上我躲在在浴室裡哭,深怕吵了你,畢沙羅他畫著他的太太在縫補衣服,那神情是多麼的溫柔且用心,我也是這樣小心翼翼的在織縫著我們之間的情感,可是你感動過嗎?什麼都為你想,什麼都先考慮著你,不管你對我好壞,我始終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就算是你不對,我也先道歉,我只想我們之間是快樂的,其它就都由我默默承受就可以了,我看著畫,想著畢沙羅深愛著她的太太,而她太太也是對他一直不棄不離,不管畢沙羅在早期窮困潦倒,她還是守在他的身邊,支持著她先生的夢想。

 

而我呢?此刻我想要離開你,這是最痛苦的決定,但是確是對自己最好的決定,我不知道該跟你說些什麼,我也知道你也不會想解釋太多,那麼我就很乾脆的把鑰匙交到你手中之後,毅然的轉身就走,那門打開了,我看到了你,你的表情不太自然,而我的面孔早已經因為哭泣不知扭曲到什麼形了,頭髮散著遮著臉,我不想看你,但又不得不看你,把鑰匙交到了你手中,你說,有必要這樣嗎?急著要走?我不想多說什麼,只說了再見轉身淚流滿面的走了。

 

就像是畢沙羅所畫的巴黎街道上,街道上很熱鬧,我走在往捷運的街道上,一樣也很熱鬧,可是畫面讓我的感覺是靜止的,一點聲音也沒有,是因為現在自己的心死了大半,沒有知覺了,所以一切都是靜止的,我看畫的感覺是如此,我走在街道上的感覺也是如此,我根本也沒看見來車,就讓車給撞了,我起身一點都不痛,轉身才看見車上的駕駛在叫我,小姐,有沒有怎樣?我沒有回答他,還是一樣淚流滿面的向前走。

 

那陰陰鬱鬱的森林裡,只用綠色就可以畫了這樣一幅畫,單一的色調卻包涵著很深很深的畫功與人生的歷練,這是畫展中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滄滄綠綠裡面是有著很深的期待與希望的,他想成功。我就是這樣抱持的堅持到底的心才能夠愛你愛到現在,直到昨晚,對我來說,什麼都瓦解了,看到那畢沙羅畫的一群在樹下拉繩的女孩們,她們在笑,她們都在笑我傻,是的,我是傻,否則我也不會叫Sily,否則我也不會如此堅持的愛你愛到現在。

 

我離開了故宮,回去你的住所收拾東西,我的眼淚沒有停過,我餵了黑臉妹吃東西,跟牠說了很多話,犀利姐姐要走了,以後就不能來看你了,你要聽主人的話喔,要乖乖。摸著牠柔順的毛,牠水汪汪的眼睛似乎也想訴說什麼,只是牠說不出口。

 

遠方傳來了你的機車聲,看到黑臉妹豎起耳朵的樣子我就知道你回來了,我拿著機器人的鎖匙與提著沉重的行李緩慢的下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141947
 引用者清單(1)  
2009/02/14 11:48 【天使不睡覺】 情人,你還記得嗎?

 回應文章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8 19:15

生命總是在跌跌撞撞當中前進

如果

覺得累了

就歇歇腳歇歇心

對自己好一點喔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原來被妳無心的耍了!
2008/08/27 22:53

還好妳後來加了"極短篇小說"這幾個字,

這幾天以來我一直以為妳現在不知道躲在那兒療傷止痛了呢!

既是小說,請繼續下集如何?

且看那女孩如何處理她內在的情感衝突和外在的生活步調,

智慧常常就在文字的流洩當中靈光乍現了喔!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8-28 08:47 回覆:

為什麼變成了小說,也許當事人才知道,

衝突如何解決~?

我努力的想,如果愛人的心大於害怕自己被傷害的心,

應該就不會去正視著衝突,也就是說,那女孩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為什麼?因為她愛他大過於他給她的傷害。

療傷止痛?  當我看著這四個字我苦笑著,

不是一直都是在療傷止痛嗎?

層層疊疊的傷痛都不知道有多少了

還會在乎傷痛嗎

就算是會痛    痛死也無所謂

昨天突然地想到了一句話

『別人對生命所承受的部份,遠遠超過我們自己所想像的』,自己亦之~

華克老師,犀利沒有慧根,繼續流浪生死當中。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構思
2008/08/23 20:34

此篇,分類上應該是要放在極短篇小說的,我把去看畢沙羅畫展的感覺,跟

曾經分手的記憶寫在一起,用著畫表現分手的感受,也許要真的有去看畫展

的人,才知道我說的畫是長的怎樣,才知道我寫的意義在哪。

每次寫文,尤其是這種長文,我自己都會構思要用什麼方式下去寫,像他是

我上輩子的情人,我就想用詼諧的口吻來寫;像我懷孕了是用寫實手法來寫

,為了揣摩心情,我還問了前男友如果我懷孕了,那該怎麼辦,還問其它應

該說有經驗的朋友,墮胎的手續是如何;只有當事者才知道的痛,才知道

如何選擇。是把自己親身的經歷寫上來;愛情試煉是為了寫男女之間在

一起時,我們總是會用各種方式來考驗著彼此的對感情是否在意的程度

,我用的背景是吳哥窟,因為我實在是很想去,所以才會特別查了資料

寫出來。

我喜歡寫文,很用心的寫文,希望你們會喜歡。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8/19 17:38

下一段路 下一個地點 會有更好更直得珍惜的風景

等著你的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去找尋
2008/08/19 11:33

他不是你ㄉ畢沙羅

畢沙羅是專情的

或許他該屬於野獸派

離開吧

去找尋  真正的 屬於你ㄉ畢沙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