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源秋之旅
2010/10/20 12:41:32瀏覽493|回應0|推薦7

思源埡口是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唯一相連的地方,是蘭陽溪與大甲溪的分水嶺,也是兩種氣候分界線。由於地勢海拔差異,造成思源埡口兩邊生長著截然不同的植物,自然生態複雜,在這裡終年雲霧縹渺,山林雅境,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空靈之美,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月分,呈現著美麗與多變的樣貌。沿著宜蘭走中橫支線,經過泰雅族的部落南山村,山霧漸漸瀰漫,時濃時淡的霧,將幢幢大樹的身影,若隱若現的展露無遺。


如果你曾在春天造訪思源,也許你和我一樣為這裡豐盛的生命力感動著,枝頭剛冒出頭的小芽、邊坡上柔軟的地衣和無數綻放的小花,還有不時傳來”to meet you”的鳥叫聲……,大地的活力不知覺地注入了每個人心裡,暖暖地開始這一趟旅途。
如果,你錯過了春天,那麼記得一定要在秋天踏上思源埡口,冷冽的空氣輕撫過你的臉龐,也催紅了楓,或濃或淡地將山林妝扮上一抹黃、一抹紅,襯著藍天綠水,這幅大地的美麗畫作,值得珍藏!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
【活動日期】2010年12月11~12月13日 (星期六、日、一)
【活動地點】思源埡口沿線至武陵農場範圍
【活動內容】●埡口山坡林緣秋色欣賞 ●黑森林漫步靜思 ●中高海拔鳥類與植物欣賞●林道尋幽 ●迷霧森林感官之旅
【集合時地】2010年12月11日上午8:00於捷運台電大樓站一號出口前集合報到。
【活動對象】年齡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名額共30名。
【報名費用】會員5,500元,非會員5,700元(費用內含交通、食宿、保險、門票及行政雜支…等)本活動為每位參與者投保二百萬平安保險;由思源組解說員義務帶領分享。
【報名方式】
即日起受理網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並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日期,恕不接受傳真及現場報名。 【行前說明會】2010年12月7日(二) 晚上7:30於台北總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請情請點選此處荒野思源秋之旅


--
~服務生命是一件美好的事~

荒野保護協會教育推廣部 專員
詹佩璊
Tel: (02)23071568#13
Fax:(02)23072568
tooeasy@staff.sow.org.tw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oling2311030&aid=451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