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03 我的人生伴侶—文友 (附照片12張及影片1支)
2019/05/16 07:30:04瀏覽1239|回應0|推薦0

民國一○八年三月三日清晨六點三十八分,陪伴我走過三十八年的人生伴侶,摯愛的文友,因心臟衰竭在壢新醫院安詳地走了。回顧這一段在幸福中的快樂歲月,有文友一路耐心陪伴、默默支持、愛心呵護,我才能兼顧家庭和教職工作。兩年前,我退休之後回到淡江研究所,重拾法文,也都要感謝文友的全力支持,協助家務,打理一切。每當我呼喚文友一聲,總能萬事OK,諸事搞定!

文友為人謙和誠摯,溫良恭儉,不忮不求,樂於助人;做事負責盡職,謹慎踏實,擇善而從,堅持不懈。民國九十九年文友自中山科學研究院退休以來,我們經常結伴旅遊,舒暢身心,增廣見聞,足跡遍及國內外的許多名勝景點,拍攝了不少美景照片,貯藏了豐富的美好回憶。

然而,在那悲痛的早晨,孩子們接到舅舅和阿姨的電話,分別從台北和深坑趕到急診室,見爸爸最後一面時,難過地頻頻拭淚低問:「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天啊!我也想知道答案啊!文友一向生活規律、適度運動、睡眠充足、注重養生、心境平和,沒有任何病兆。二二八連續四天的假期中,前三天家人歡聚一堂,文友一如往常,眉開眼笑。哪裡會想到在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竟溘然長逝!天人永隔,留給親人巨大的哀思和沉痛的不捨!

文友遽然而逝,讓我頓失依靠,情緒低落。在這段難熬的日子裡,除了仰賴神,不住的禱告,求神賜給我足夠的腦力、體力和能力,處理文友的喪葬事宜之外,我和家人也萬分感謝中壢浸信會的戴牧師、同工們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給予的關懷、鼓勵和鼎力相助,得以順利籌辦文友的安息禮拜儀式。在這屬靈的家,讓我感到溫暖,獲致安慰,尋著安定的力量!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學習的歷程,突然遭逢此重大變故,我和孩子們還是要節哀順變,擦乾眼淚,勇敢向前走!謹以下面我最愛的一首詩歌自勉: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馳驅;

    沒有深水渠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1/my-drive  (文友的安息禮拜錄影 1h40min)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huey1125&aid=12672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