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家電 查看製造日期
2012/03/25 19:35:38瀏覽4992|回應0|推薦1

在購買包裝食品的時候很多人會查看食品的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避免買到風味不佳或有害健康的過期食品但是在買家電時不少人却忽略了這一步沒有查看家電的製造日期自己可能因此而吃虧 

前不久,筆者要搬家,遷就新居的格局必須更換一些家具與電器。要更換的冷氣機與冰箱狀況都不錯,冷氣機很少用,還是三機一體的冷暖氣機,我們還保留了當初購買的廠商保證書。

找了兩家收購中古家電的商家,他們到家裡來查看家電狀況,都可以正常運作,外觀也算新但是他們指出冷氣機與冰箱的製造日期都比保證書上的出貨日期早了一年,所以他們的出價就比較低。當初那台冰箱是在連鎖大賣場買的,六月買的,保證書上的(出貨)日期是六月的,但是冰箱的標籤上紀錄的製造日期是前一年的十月。冷氣機也一樣從連鎖大賣場買的,保證書上的出貨日期是四月,冷氣機上的製造日期是前一年的九月。那兩家中古商都說他們的顧客買中古貨會在意家電的使用年份,製造日期越久前的家電就越不值錢,雖然那台三機一體的冷氣機很少用,還很新,但是他們核算折舊還是一樣的,只能按製造年份給較差的價錢。

以前家電送到家時,我們都沒有細查產品的製造日期,只是看經銷商給的保證書有無蓋章。有了這次經驗,我們趁搬家查看了家電的製造日期,有的只有標示年份,有的標示年、月,有的年、月、日都有標示。大賣場促銷家電,很可能賣的是積存一段時間的庫存貨,最好先向賣場問清楚家電的製造時間,再衡量是否願意接受較久前製造的東西,以免製造日期與出貨日期的時間差距過大而可能吃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fang&aid=625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