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價
2008/05/28 18:22:16瀏覽1100|回應7|推薦61

讀了酷媽的大作: 油價漲3.9元, 有什麼了不起? 

讓我想起幾年前Arizona及加州的斷油事件,

煉油廠在德州,

輸送往西邊的油管斷了,

油價看似無限狂颷上漲,

終於漲到2.99元,

驚天動地, 人心惶惶

AZ開著Nissan Quest在路上

就很同情四週的full size Pickup的駕駛們

因為買不到油, 加油站紛紛關門結束營業

此時, AZ才感受到問題之所在

油價貴不是真正問題

油價不貴, 卻買不到油

空有部棒得不得了的省油車

仍然還是行不得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190950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大車
2008/06/10 09:57
注意到﹐近來私人賣車廣告﹐大車居多。昔日威風的SUV成了吃油怪獸。
AZ9(shuang2) 於 2008-06-10 16:43 回覆:
SUV也有出油電混合車, 滿省油的, 未必是吃油怪獸, 像AZ我這種不必通勤而仍可正常上班的,  買了吃油怪獸, 套句AZ婆的話, "偶一為之, 也沒什麼了不得!"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8/06/10 07:28
我們這裡就算是costco的腳踏車也比捷安特的腳踏車貴,甚至還沒有捷安特的等級好。
不過加拿大賣的東西單價一向比美國高。
或許是因為加幣漲價,所以我們才覺得划算吧?
AZ9(shuang2) 於 2008-06-10 16:38 回覆:
最近想買機車--kawasaki900, 500 or 125(分別是7000元, 5000元和2000元)價位很心動, 卻又很矛盾---AZ婆怕老公被一撞歸天! 還是乖乖去買腳踏車+Jeep吧! 肖想省油自由行的事就沒門啦!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油的話
2008/06/08 12:45
真是有hybrid也行不得呢!
還好,我家還有一架充電的台灣國寶捷安特腳踏車!
AZ9(shuang2) 於 2008-06-09 20:49 回覆:
此次回台也去看捷安特, 價位令我買不下手, 雖想愛用國貨, 還是在costco將就買一台充數, 好像品質也不差, 而且便宜多多.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水代油
2008/06/04 01:00
最近在網路發燒,我覺得有車的人該去試試,一方面節省$$,另一方面可免去空氣污染呢
AZ9(shuang2) 於 2008-06-04 23:06 回覆:

弄巧成絀, 是常有的事, 別因此把車搞壞了, 好好的車, 變成大烏賊.....在家工作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這才是最省油的方法!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先生現在還是坐公車去上班,痛苦指數真的很高。
2008/06/03 14:40
 
AZ9(shuang2) 於 2008-06-03 20:00 回覆:

能搭公車上班, 看來, 你們是住在Phoenix, 可是PHX到Nogale可不止兩小時呢! 兩小時只能開到Tucson! AZ我很少南下, 都是北上, 對南邊不太熟, 北邊多松林, 很美, 不像南邊苦旱處處....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油
2008/05/29 10:52
很難想像沒油可加的景像..... 連班都不用上了!!
AZ9(shuang2) 於 2008-05-29 19:38 回覆:

只剩下我這種在家上班的人, 不怕遲到, 不怕缺席.....


Day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9 09:51

呵! 呵!我家老爺決定了,下星期開始坐公車上班去啦!


☆ ☼ 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 ☆
AZ9(shuang2) 於 2008-05-29 19:39 回覆:
公車坐得到的辦公室, 在美國, 很少見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