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文摘】從政典範
2020/01/08 10:53:34瀏覽284|回應0|推薦9

                 【網路文摘從政典範

    作為  經國先生最後一任的武官,我在昨晚看到某台拿  經國先生在中美斷交(民國67年12月17日)的時候講的話來做文章,針砭總統候選人對「反共問題」的看法。個人跟著經國先生幫他讀報紙,做所有的訪客記錄,看他過生活,看他如何從事政治,如何實施憲政改造。其實後來的戒嚴工程,才是為「民主」跨出的最大一步。

    事實上經國先生遭遇的困難最大,他四周的大老,個個都有意見,他必須依依說服他們,像光是到先總統 蔣公的秘書長張群先生家裡,前一年半的時間他就去了四次,最後一次經國先生都要坐輪椅推到門口,面對他的前輩,自己特別站起來走進去,看到沙發很重的坐下來,因為實在是站不動了。還是苦口婆心地說:「我們必須要解嚴了」

經過 經國先生的努力。最後是在74年10月7日,接見了華盛頓郵報董事長葛蘭姆夫人,宣佈解除戒嚴,被詢問到解嚴首要工作時,我們可以看到附件記錄文件的原文,

    「組黨的要件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堅決反共及不能從事分離主義與不能從事台灣獨立的活動。」

至於新聞週刊主編詢問經國先生歷史評價時,他的回答竟然是:

「我想什麼都沒有,我只是一個工作者,幾十年以來並沒有多大的貢獻,我心中念念不忘的是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發展以及人民的幸福。有兩點我一直在做的,第一是使台灣的人民,人人能夠「安居樂業」,生活很好。第二要使台灣復興基地更為堅強,並且未來能使十億大陸同胞都能享受中國人應該享有的權利。並且使他們的經濟上能夠「安居樂業」。所以我們的總目標還是光復大陸,過去如此,未來的目標還是如此。」

    經國先生一再提到讓台灣的人民,人人能夠「安居樂業」,我們有那位候選人一再把這四個字「安居樂業」當作目標,就一目瞭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315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