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之物語
2005/12/21 08:19:41瀏覽4733|回應1|推薦7



不可救藥的喜歡花,連作夢都常會夢見自己在花園裡,看見了各種
不知名且從未見過的花,每次夢裡的我都會手癢成了賊,想偷拔奇
花異卉回家栽種。

在花店工作時,對來買花的客人會有種喜逢知音的欣喜。有個小女
孩帶著一堆零錢,問我那些錢夠買幾朵花?她說媽媽生日,想送她
花。我好感動,老闆又不在,自作主張收下零錢便為她挑了許多黛
安娜玫瑰。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每個禮拜一定會來買幾朵花,只是幾朵而
已,可是她非常專心挑剔地挑三撿四,後來知道她是買來供奉觀音
,對她的虔誠起了敬意,我盡量拿最新鮮的花讓她挑,以免對觀音
失敬。

賣花也會成了職業習慣,有一次我去逛大賣場的花店,店內小姐慵
懶地坐著打瞌睡,我忽彎腰忽抬頭欣賞店內花飾設計,其他客人誤
把我當店員向我詢問花飾問題 ,我一一予以解答介紹,幫小姐賣了
兩盆花飾,小姐高興得「醒了」起來不再打瞌睡了。

情人節是花店的大日子,我們會把店口裝飾得浪漫優雅,大部分的
媽媽們會選擇金莎花束,因為小孩子喜歡吃金莎,媽媽只能留下美
麗的包裝紙。根據菜市場歐巴桑流言,小孩會迫不及待摘下金莎來
吃,因為他們說太脕下手會讓螞蟻先吃掉。有些媽媽其實很喜歡花
,但是省吃儉用的習慣讓她們捨不得買花,常常邊騎機車邊側身轉
頭看著那些美麗動人的花束。

情人節的早上問老公會不會送花?他說:門口有兩盆玫瑰花,開得
很美麗,把它們搬進來就好了。我提早到花店為自己設計一束美美
的花束,水藍色,我最喜歡的顏色,男人不肯給的,女人自己寵愛
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130715

 回應文章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18:44

我也愛花.

中學時. 常去市中心唯一的花店買一枝兩元的深紅色玫瑰花.
紅玫瑰有濃郁的香味. 放在房間的小花瓶?可以保存一星期.

高中時. 校園裡有好幾叢茉莉. 夏季裡開滿了清香的白花.
常常去摘幾朵茉莉花來. 放在書桌上. 別在顮邊. 聞著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