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來的水─澎湃水門
2007/06/09 13:42:04瀏覽1804|回應1|推薦16


有個朋友,一年打一次電話給他,為了問他寶來梅花開了沒?
三年前他說在三地門蓋了度假小屋,三年後我才問他蓋在哪?

我想,涼山隧道是個很明顯的地標,隨便找都找得到,
在185與187共線點附近看到『新發路』路標,心想『新展路』
應該也會在附近,這麼容易就找到開始洋洋得意起來,沒想到
跟隨路標進入新發路覺得很奇怪,怎麼路邊門牌號碼卻是新展路
,到了隧道前端又看到新展路指標,沿著指標進入,卻看到住家
門牌寫著新發路,這麼亂的門牌指標,實在是戲弄蹧蹋外地訪客。

我只好把隧道前後左右的四條小路都走過,左轉看到墳場、右轉
看到幾戶老舊平房,通過隧道右轉是營區、左轉是農田鐵皮屋,
熱得要命就快宣告放棄尋找時忽然看到他說的水渠......



隧道旁植物,『扛板歸』的果實。




營區,勝利門




我被狗咬過所以很怕狗,幸好牠對我很友善,一直對我搖尾巴。



五分地,花園種了很多花,很想A一盆一丈紅。



明明網路寫過、電視也拍過三地門有桐花,朋友卻說在三地門附近
找不到桐花,我不死心又到附近閒逛,第一次到這個地方就讓我
看見滿山坡的桐花,就在往涼山瀑布的小路上,左邊小山坡都是油
桐花,盛開的時候應該也很美,可惜無法近拍。


明年四月,我會請他當探花,盛開了再通知我去看。



看完桐花繼續走向涼山瀑布,卻見涼山瀑布乾枯無水,爬了一段山路
仍然不見水影,頂著艷陽來到瀑布區卻見不到半滴水,熱得快冒煙了。


涼山瀑布乾枯無水。





失望地離開涼山瀑布,經過『水門』準備回高雄時突然聽到滔滔水聲,
哇)))))))))這水門的水流好快聲音也大,搞不懂為什麼上游的涼山瀑布
沒半滴水,而這裡的水卻澎湃奔騰?這水哪來的?天上來的吧!



水門碰坑,日據時代的引水工程,長年水量豐沛,為水門地區飲水灌溉之重要水利資源。


水氣瀰漫,好涼爽喔





出入三地門鄉,會經過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水門村成功路一帶是
村裡最熱鬧的地方,不論是原住民的頭飾、服飾、腰帶及各種裝飾
品都可以買得到。『水門碰坑』旁,成功路十九號的『古流坊』最
為引人注目,由排灣族頭目的女兒賴麗春經營,除了在地的原住民
藝術品之外,也有世界各國的少數民族服飾在店裡展售。



沿著河渠散步,看到『古琉坊』感覺不錯,最初以為是餐廳,進入
店家才知道這是服飾店,可惜只供應咖啡、厚片,臨走前偷拍幾張
照片。








三地門鄉公所前廣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1014406

 回應文章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2 20:42

 
"我被狗咬過所以很怕狗,幸好牠對我很友善,一直對我搖尾巴。"

不知這隻狗又被誰咬過,怎麼這麼怕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