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魚對心臟好
2010/12/01 13:15:10瀏覽389|回應0|推薦3

瑞典研究發現,吃魚對心臟的益處,應高過魚肉所含的汞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但還是要注意魚的種類。

瑞典優米亞大學(Umea University)公共衛生研究員瑪麗亞‧溫伯格(Maria Wennberg)與同事研究逾九百名瑞典男女日常飲食攝取的魚肉量,同時也分析他們紅血球內的汞與硒含量。

研究發現,北歐人體內的汞含量普遍較低,即使紅血球內汞含量較高的民眾,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也不會比較高。

溫伯格說:「在體內汞含量不高的情況下,魚肉中的防護營養素可蓋過汞對人體的有害影響。」但研究人員建議,一些汞含量較高的魚類仍需注意不要過度攝取,包括鱸魚、沙魚、旗魚和比目魚。

這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研究也發現,體內硒含量高可能增加心猝死的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民眾,每周至少攝取兩份魚肉,尤其是富含Omega-3的鮭魚、鯖魚和長鰭鮪,降低罹患冠狀心臟病風險。

吃魚對心臟好 超越所含汞對人體負面影響

2010/11/30 00:07 【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

研究顯示,吃魚對心臟健康的好處,可能超越魚肉中的汞對人體負面影響。

儘管如此,瑞典研究團隊指出,仍需管制汞含量高的魚類,包括鱸魚、鯊魚、旗魚和比目魚。

瑞典優密歐大學(UmeaUniversity)公共衛生研究員溫柏格,調查900多名瑞典男女,研究他們飲食中攝取的魚肉量。小組更分析受訪者紅血球細胞中的汞、硒含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tcc&aid=465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