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德心
2013/03/15 10:27:05瀏覽102|回應0|推薦2

某位裝扮入時的小姐在7-11享用完早餐之後,留下一堆垃圾。她以為是在餐廳吃飯

,等服務生來收拾嗎?

10分鐘之後,一位不計較髒亂的阿伯買了國民便當跟關東煮做為一天的開始,然後一樣,享受完畢後,拍拍屁股就走人。當然囉,反正桌上原本就亂七八糟的。

忙完早餐的人潮後,店員趕緊來收集拾乾淨,讓下一位客人有舒適的環境。

這便利商店可不是高級餐廳,也不是五星級大飯店。店家提供簡單清潔的座位是為了要讓所有的客人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在這補充身體上的需要。來的客人應該要把自己用完的餐盒,紙巾拿到店內的垃圾桶丟棄。

自從7-11轉型成為迷你型超商之後,店員的工作量比以往大上數倍。雖然這是他們的工作,但不代表大家就可以沒有公德心的把環境弄得髒亂不堪。

我們常說日本很乾淨,很整齊,要知道這可是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啊!要靠大家的努力從自己做起,處處保持環境整潔,隨時表現出公德心,這樣台灣才會更進步,更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739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