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居雜事
2013/03/14 21:26:52瀏覽67|回應0|推薦1
或許是星座的影響,或許是血型的影響。我不但是路見不平,而且也見不得有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尤其是一碰到老人與小孩。也因為這樣,常常做一些雞婆的事。像回台灣這個星期的某一天,就一直在處理鄰居的雜亂事。


這位鄰居是一位外籍老婆婆,目前獨自一人在台灣居住。日前向台x大申請上網服務,但是才剛裝好沒兩天,網路就不通,怎麼也上不了網。但因為是外籍人士,中文溝通有限,所以請社區物業管理的小姐幫忙播台x大的客服。但是業管小姐的英文也屬於有限程度,知道我加減可以溝通就請我幫忙。


熱心如我,就播了電話。坦白說,台x大客服的態度實在沒話說,一流水準。馬上報修中x信,時間約好,說xx天就來,於是使命已達,老婆婆也高興的離去。但是xx天到了,維修工程師沒有在約定的時間出現,於是再打台x大客服,這回客服一樣客氣,說因為中x信的緣故,所以沒能在約定時間內來修,直說抱歉後,約xx天之後再來修。結果工程師根本不需進屋內檢查,只要在戶外把壞掉的電纜換新即可。讓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請客戶在家癡癡的等待維修人員的到來?經過好幾天的斷信,經過被放鴿子,經過囧長與客服通話的等待,中x信的電纜換新之後,老婆婆終於可以順利的使用網路了。此時,業管中心的小姐與我也算是鬆了口氣。


誰知道快樂的時間不到24小時,老婆婆在電梯碰到我,說她的網路又不通了,請我幫忙。這...我可好意思說不嗎?於是與客服通話的內容就像錄影帶倒帶一樣再重頭來一遍,誰知台x大竟說不知什麼時候才能修好?我的天啊!才簽約5天,就有3天不能用,現在的回答竟然是因為中x信的問題,台x大沒有辦法控制。這...叫人怎麼能夠接受這樣的理由?我客人是和你台x大簽的合約,有狀況當然是找你台x大,現在你說跟你無關,得等中x信的回覆,這叫人怎麼接受?


老婆婆問既然台x大沒有辦法解決,才剛簽的合約,現在是否可解約直接轉投中x信?答案是:解約可以,但要留下解約金。啥?我有沒有聽錯?明明是你們家沒辦法讓客戶享用原本承認的服務,還讓客戶有這麼多的不方便,客戶才剛簽約,再怎麼說也有權利退租解約吧?客服跟我在那扯半天,終於同意讓老婆婆解約。


看著老婆婆無助的樣子,又想到她一個人孤伶伶的身在異鄉,再想到我這麼多年來旅居國外時那些幫助過我的陌生人。顧不得約了老爸去看姑媽,在得到台x大的同意解約後,我帶著老婆婆直奔中x信,想要請中x電能不能用急速件解決老婆婆的問題。但是中華x信說還沒跑完原來和台x大那個案子的程序,所以還不能拉一條新的光纖到老婆婆家,必須等案子整個流程跑完才能夠裝新案,否則怕老婆婆同時裝了兩條線就得付兩次費用。好吧,既然如此,那麼第一案什麼時候才會整個程序跑完?答案是不確定,應該是這兩天。好,故事到這兒才告一段落,看看這兩天的情形再說。


老婆婆的道謝沒停過,她說她嚐到試著自己和台x大打交道,但是台x大的英文客服完全沒有辦法和她溝通,面對這樣的英文服務,她也很無奈。


在處理這件事的同時,我有幾個不明白:

不明白為什麼裝個網路這事情台灣硬是麻煩多多。

不明白為什麼號稱電腦王國的台灣,網路架設還有這麼多的狀況。

不明白為什麼台灣知名的電信業者,怎麼會連個英文服務都搞不定?

不明白網路都裝了將近一星期了,還在跑什麼程序?


說真的,這整件事和我原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因為我幫忙打了個電話,然後就有如洗頭洗了一半,熱水沒了,再怎樣也得把頭跟身體洗乾淨。只是今天中午讓老爸和姑媽在外頭等了我將近一個小時,真的很過去意不去。雖然我直道歉,但是溫柔的姑媽聽了整件事說我是去做愛心,沒有多苛責我,反而讓我整天心裡都悶悶的,非常過意不去。


現在只希望中x信可以趕快把這整件事處理完畢,讓老婆婆可以享受到跟世界接軌的樂趣。這樣,我的任務也可以早日宣告結束,可以好好做好自家裏的愛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739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