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蛋糕
2010/02/24 03:22:03瀏覽415|回應0|推薦2

最近瘋狂的愛上做蛋糕這玩意兒, 在美國的家裡, 有大烤箱, 有 cake mix, 有 cake carrier, 隨便一間超商的 bakery isle 的架上就滿滿, 各式各樣的 mix. Muffin mix, Pound cake mix, Brownie mix, Cup Cake mix.......

貪心的我每一種都想買來玩玩, 馬上被笑說還沒學會爬就想站起來走, 只好乖乖的從"基層" 玩起 ---- Pound Cake. 做 plain pound cake, 多沒面子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 也不顧眾人的反對, 我決定要做杏仁蛋糕.

所謂 Pound Cake 就是麵粉一磅, 糖一磅, 奶油一磅, plus 雞蛋一磅. (http://en.wikipedia.org/wiki/Pound_cake), 不過我用的是懶人法, 就沒有那麼講究了!! 把該準備的器具像是一個大的不鏽鋼鍋, 攪拌器, 奶油, 雞蛋, 杏仁濃縮液, 杏仁片都準備好, 仔細的把盒子上的說明看清楚, 先板烤箱預熱到350度, 嗯.....就要開始囉~~

step 1> 把 pound cake mix 到進大的不鏽剛鍋裡, 把那些結成一丸的麵粉細細的分開.

step 2> 加入水 (我用牛奶代替, 這樣比較香), 加入蛋, 加入蔬菜油 (有高人指點, 我另外又加了奶油), 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step 3> 加入杏仁片, 杏仁濃縮液在以經攪拌好的麵糊裡, 輕輕的拌一下就好.

step 4> 把烤盤抹上奶油 (這樣蛋糕才不會黏住烤盤),  把剛調好的麵糊倒進烤盤裡,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 烤55分鐘.

step 5> 烤好的蛋糕拿出烤箱 (在大概35分鐘開始就會聞到蛋糕的香味), 放在一邊 cool down 後用錫箔紙包起來 (或放入 cake carrier), 放到冰箱裡,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塊. Um, yummy!!

PS: 也可切好一塊塊後用錫箔紙分開一片片包好放冷凍庫, 這樣不但可以保持蛋糕的新鮮度也放久一點!!

把這些照片傳給我的至親最愛, 竟然沒有人相信這蛋糕是我做的, 其實有這個懶人 cake mix, 做蛋糕變得容易得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379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