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11】…自保本能與安全感
2021/02/05 10:20:21瀏覽580|回應0|推薦16

鑽石途徑】…人一向都擁有非常強而有力的承諾傾向,但問題出在他們承諾的對象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一份自保本能,我們最強的本能就是讓這副有機體存活下去。如果一個人對生存缺乏安全感,他勢必需要一大堆的東西來補洞才會感要安全。安全感跟你擁有多少東西是無關的,它和你無意識裡的基本感覺有關,企圖從外面獲得安全保障是不可能讓它消失的。

心智的內容只是一堆的資訊,真正的體悟則是一種品嚐到的滋味。你必須穿越所有的謊言,真知和自自然然地如實存在絕對是同一回事。本體如果沒有示現出來,你不會有真知,出現的只是心智活動。心智無法確知本體,因為本體超越心智,本體不在心智的次元裡,心智只能擁有對本體的想像。

 

珍辰心得】…人們常常想透過所謂的修行而得到開悟的結果,可是若非達到真正的開悟,便無法了解開悟以後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人生活到四十歲會被稱為不惑之年,因此在接近四十之前便會開始對自己到底是誰產生疑惑,故而想透過宗教或各式修練來找到這個【我是誰】的答案,這也是我曾經走過的有趣人生經驗。

 

  回想那段內心像瘋子般不斷地問自己是誰的經歷相當好玩,原本不愛看結緣善書的我,則在隨手可得之處便瘋狂閱讀。幸好是結緣書不用花錢,也不知到底看了多少這類書籍。直到有一天讀到呂洞賓的百字碑銘,竟然就解開了我這瘋魔的行徑。這【動靜知宗主、無事更尋誰】讓我如實撞見了那內在的自我本體。當下腦洞一片空白,從此就老老實實地活在每一個當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579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