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北屯區。水湳生態公園的九芎和紫薇
2022/07/02 18:16:31瀏覽2287|回應1|推薦60

那天在荔枝老樹公園,遇見了有點高,又搖搖晃晃的九芎花,想起了二月初在水湳生態公園有拍到一小段九芎紫薇步道;如果它們已適應新環境,這個季節便會陸陸續續綻放。

這天本來計畫先去另一個口袋名單中的公園,所以,來到這公園的時間有點晚。日頭赤焱焱,根本不用擔心群聚的問題。

公園裡的蜘蛛百合射干都開得很好,它們也都是夏季開花的植物,至於福木的果實,目前仍似柑桔,看起來還挺可愛的,但等它熟了,變成橙黃色,再下一步就會變成有臭味的瓦斯彈。

正進入花期的九芎紫薇,沒想像中的滿樹花開,但卻因為仔細尋找,發現這公園到處都能見到它們的蹤跡,幾年後,想必能成為賞花熱點。

白的花是九芎,紅的花就是紫薇?那沒看到花要怎麼分?

上網一查,才發現紫薇也有開白花的,還看到九芎的果實比較小。

又是一個比較!

跟在認識長相相似的春不老蘭嶼樹杞遇到一樣的問題。

又沒想成為專家,就享受小花叮叮咚咚掉下來,繼續拍不同階段的花就好。

想要的太多,就會失焦。

拍照,也能領略人生哲理。

轉移注意後,又遇見了鳥朋友。

見到一隻紅冠水雞時,已經嘴角上揚,編起牠整理羽毛和朋友碰面的故事,更是得意。沒想到接下來還能寫夜鷺的故事……

先是以為這隻變換動作的夜鷺要表演捕食秀,

接著是發現寶寶鳥。

除了擔心自己太專注而中暑外,也發現時間有點不夠用了。因為中醫診所八點五十分就可以開始掛號了,如果晚到了,又要等到天荒地老,雖然一定不會比星期六的人多,但就失去了好不容易可以看平日,不用等世界久,能有小賺的感覺。

是有往車子方向靠近一點,但……

這天見到的夜鷺,比照片裡的多,多到偽青年忍不住想到牠們會不會有一天像白尾八哥一樣大量繁殖,到了氾濫的程度!

沒停在這樣的念頭太久,一方面是不敢繼續想像下去,另一方面沒時間,因為最重要的是要想想如何從公園離開,不繞路的趕快去掛號。

水湳生態公園

臺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二段376-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5508699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3 12:34

寬心還是很認真的在巡田水啊!!!!

這一趟收穫滿滿, 好多花名我都沒聽過。(也不想記住了)

夜鷺一隻兩隻就夠開心了, 怎麼會多到令人想要尖叫的地步。

(當然是在心中尖叫啦)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04 21:11 回覆:

一起追過太多次桐花,於是每年桐花開就複習一次,

連那個一同出遊時,剛知道你要離開中部的木棉花道也會複習一遍,

最後就是美麗的海邊了。

妹妹都大到要上大學了,但這些點滴卻好像昨天的事一樣。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04 21:07 回覆:

見到木頭真開心。大笑

有時腦中還會出現那個一起拍貓頭鷹的早上,明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