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北屯區。到南興公園找雌桐花
2022/06/17 21:19:19瀏覽1616|回應3|推薦66

去年發現南興公園四周都有種油桐樹後,今年四月,又跑去找花。對於已經追過N年桐花的偽青年來說,如果不是因為調到公園模式,不是因為上次在這公園巧遇雌桐花,這些幼秀iù-siù的油桐樹是不太有吸引力的。

從96年開始,晴天的桐花,雨天的桐花,串花環,排圖形,找六瓣、七瓣的桐花……那些年追的桐花絕對比這公園裡的桐花還壯觀,可是,在這公園裡發現桐花,是重新開機後的第一趟追花,機器運轉一年後,再次前往這裡找桐花,當然別具意義。

可惜,時隔多日,外加一連串的混成教學,已寫不出當時的心情......

綠意盎然,有棵形似米奇的芒果樹,是這公園前幾年成為打卡景點的理由,但是,即便是見到上頭結實纍纍,偽青年還是畫了另外的重點。

本來以為只有停車場附近有棵雌桐花,仔細尋找,越找越多,這絕對是花瘋模式,要不然花就是花,不就是白色的花。

身邊的人都是往花開得密的那棵樹移動,唯獨偽青年很博愛的對待每棵樹!Olivia阿季說她已經習慣人家問她一個人出遊啊,偽青年則是習慣別人露出你在拍什麼的表情。

這回遇見的落花少到沒法排圖形,但自在的蹲下找到七瓣花,還是覺得幸運;找到七瓣,幸運,能自由活動,也幸運。

偶爾,在快步前行時,還會突然有種這是真的嗎的錯覺!

是真的,那是蓮霧樹,那是紫檀,那是蒜香藤……,又能細細賞花,而且認識更多。

沒預期能見到紅花風鈴木,於是,光是落花就醉了。

沒預期見到櫻花,於是,光是一棵也開心。

突然發現框下的畫面裡,不斷出現同一個人,偽青年笑了,是同好啊!

才想說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鳥朋友都躲起來了,就找到一隻。

又一隻,還是沒拍過的,難道偽青年可以召喚鳥朋友?

哈哈哈,這當然是想太多。

就像那天線上課,偽青年隔空修平板一樣,都不可能是真的啦!

臺中北屯區。到南興公園賞桐花

https://blog.udn.com/shiquan/1637585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5148556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12:14

路人也是經常對我露出妳在拍什麼的表情大笑 

好多年前我家社區有一處蒜香藤花棚,每年都有好花景,當時我忙著拚經濟,等到我有空多留心社區花況時,蒜香藤已整個換成九重葛,害我時常緬懷那片典雅的深深淺淺的初相遇

寬心(shiquan) 於 2022-06-19 20:06 回覆:

今天到旱溪尋花,雖知因為之前的大雨,阿勃勒可能開得不好,但還是想出門走走。

旱溪兩旁就只有一棵阿勃勒開得超滿,黃燦燦的。

一個拿大相機的專業人士,對它拍了又拍,偽青年停留幾秒就離開了,因為有其他想拍的。

在景美公園晃了很久後,離開前,見到那個拿大相機的人,兩人差肩而過,互相點頭示意。

哈,不知道她是不是想拍景美公園的藍花楹,還是跟我一樣,有其他的重點呢?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08:33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42561  

前幾天在路上見到傳說中的北大武山、玉山...真是太驚豔了,只是我這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因我從不知名字害羞)...很佩服妳們怎能記的了這麼多的名字呢?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2-06-18 16:24 回覆:

讀阿季貼的照片,是難事!

字那麼多,又那麼密,偽青年連仔細看完的耐心都沒有,當然全部叫做山,就好啊!害羞

是說也許有一天,偽青年也有可能對它們感興趣就是了。

想當年,樹就是樹,花就是花,全部都是背景啊!大笑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05:09
現在比較流行「類」,偽青年不妨改為「類青年」,可能時尚一些。
寬心(shiquan) 於 2022-06-18 16:19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挺有意思的,偽青年難得笑了。

轉眼間,開始稱自己偽青年的那年也是好久好久以前。

https://blog.udn.com/shiquan/29371585

直接改類阿婆可能比較適合。但很多阿婆體力都很好呢!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