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的每一天。高木直子
2022/05/02 20:30:59瀏覽2213|回應2|推薦86

2005年接觸一個人住第五年開始,便喜歡上高木直子的作品!

這些年來,資料夾、扇子、桌曆……等限量贈品,幾乎沒錯過2014年和2015年的日本行,即便是跟團,也利用時間到書店買了她的書2020年,在臺北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的展出,當然也沒錯過,應該可以說是鐵粉了吧!

喜歡她像身旁的朋友一樣,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個人的第一次一個人吃太飽:高木直子的美味地圖一個人好想吃:高木直子念念不忘,吃飽萬歲!一個人暖呼呼:高木直子的鐵道溫泉秘境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一個人做飯好好吃一個人的狗回憶:高木直子到處尋犬記一個人到處瘋慶典:高木直子日本祭典萬萬歲一個人搞東搞西: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等,有時覺得很有趣,有時覺得很感動,有太多時候覺得那根本就是在訴說自己的生活和腦中的那些有的沒有的。

就當擔心她以自身經驗為主的創作模式,一個人一直下去,會不會畫不出下一本時,她在40歲宣布脫單,不再是一個人了,而且很快的也展開育兒生活。於是【已經不是一個人:高木直子40脫單故事】、【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再來一碗: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到今年的【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陪你一起慢慢長大】陸續上市。

搞不好,將來她會帶著女兒一起跑馬拉松,又或者是受女兒愛唱歌影響,而一起做她「喜歡」的事…

世界瞬息萬變,但偽青年會繼續支持她的下一本作品。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陪你一起慢慢長大

平凡的每一天:高木直子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陪你一起慢慢長大

作者: 高木直子

譯者: 洪俞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22/05/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3863553

 回應文章

sbh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漫畫
2022/09/12 22:50
"寶寶來了"也很好看!
寬心(shiquan) 於 2022-09-14 18:29 回覆:
謝謝您的推薦。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3 09:06
我大部份看的是她的旅行日記。
寬心(shiquan) 於 2022-05-04 20:25 回覆:

買了兩本日文書,完全是支持作者。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