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臺灣梭羅木
2022/04/18 20:38:16瀏覽2441|回應2|推薦103

第一次見到臺灣梭羅木,是被它褐色木質外殼造型奇特的果實給吸引了

執意想去見見它花團錦簇的模樣,則是因為它的名字裡有臺灣兩字。本土特有樹種,光聽就覺得驕傲起來。

調到公園模式太久,罣礙太多,清明節過了好些天後,才想起錯過了臺灣梭羅木盛花期。

總會有跑得慢的花吧?抱著這樣的心情,偽青年第三次站在臺灣梭羅樹下。第一次是拍果實,第二次是發現沒拍清楚再來補拍,時間就是這樣才不夠用的啊!

原本以為葫蘆墩公園裡只有三棵臺灣梭羅木,於是傻傻地站在其中一棵樹下,仔細的尋找掉下來的果實。這難度跟大海撈針有的比,真想搖樹,這樣機率應該比較大一點。

小惡魔偽青年是想搖樹的,但是小天使偽青年只能低頭用快壞掉的眼睛找。

突然間,枝條震了一下,昨天夜裡下的雨,從樹上滴了下來,也帶下了破裂的果實。

抬頭一看,是紅嘴黑鵯在引路,牠在這樹上上下下,甚至在離去前還停下來讓偽青年拍照,當然也發出吵雜而響亮的叫聲,好像在笑偽青年太傻。

跟著紅嘴黑鵯的腳步往前走,這才發現方才過於執著,前方明明就還有其他臺灣梭羅木!

繞了葫蘆墩公園第五區一圈,發現有近十棵的臺灣梭羅木,覺得好開心。

多花且密集,圓錐狀繖房花序,遠看就像牛奶口味的冰淇淋,一球一球的,好誘人。但是變黃色,變棕色的花團,要說是甚麼口味呢?花生口味嗎?還是……

多認識一種春天開花的樹,心花又開了一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3432457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4 22:07

台灣梭羅木不但樹名特別

連花朵和果實都非常奇特

關懷的花木多了 總會來不及拍照 

很快的滿樹的花就結成了無數的果實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22-04-25 16:52 回覆:

被迎風大哥說中了!害羞

關懷的太多......

教室裡的甜椒子已經處理過一批,但目前這批也都很認真的長,

養不了這麼多小孩啊!烏雲飄過

更怕的是萬一突然停課,它們就來不及長大了。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的種子
2022/04/21 12:41

跟桃花心木很相似的種子,以前都拿來玩,往上拋後 看它旋轉的落下。

寬心(shiquan) 於 2022-04-23 19:41 回覆:

謝謝回應。

想起了跟桃花心木有關的回憶。

https://blog.udn.com/shiquan/6297654

寬心(shiquan) 於 2022-04-23 19:42 回覆:

我覺得梭羅木的種子跟松果還有楓香的比較類似。

https://blog.udn.com/shiquan/536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