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臺灣電影中心前的滯洪池。苦楝與洋紅風鈴木
2022/03/24 18:27:10瀏覽2830|回應3|推薦111

去年初走訪完工不久的中央公園時,見到了閃亮亮的中臺灣電影中心,也發現它前方疑似有風鈴木,這該說是有研究精神呢?還是說東張西望的好處?總之,回家後上網一查,還真發現了賞洋紅風鈴木的景點。

二月初有事到西屯,被黎明路上的苦楝吸引了,於是不怎麼順路的繞到中臺灣電影中心前的滯洪池。

下凹式的水池旁,有不少人在釣魚,金黃色的苦楝子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得金光閃閃,而風鈴木則是蓄勢待發。

繞水池走一圈,細細檢查這裡的植物,發現這個點真的很好拍後,三月中旬又來了一次。

三月天,苦楝已散發陣陣香氣,「草莓冰淇淋」也開始登場。

「帶妳去看極光。」

我傳了訊息給好久沒一起追花的Jane馬麻。

哈哈哈~~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見到更好的花況,但突然想到的這個梗,已讓我們心花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230270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6 13:20

極光這個梗好耶,有笑點還有畫面! 真漂亮阿~ 大笑

沒發現又到了苦楝花開的時節,等雨停了之後再去尋看看花蹤吧~

寬心(shiquan) 於 2022-03-28 20:01 回覆:

發現生活中的小樂趣,能讓生活變成彩色的。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4 23:38

寬心(shiquan) 於 2022-03-26 21:44 回覆:

強力推薦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周圍的風鈴木和苦楝。

因為有很特別的白花苦楝。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4 23:06

寬心妹妹晚上好

中央公園我去過 但沒發現這個滯洪池

上週六發現了ㄧ個苦楝花步道 在太平 新桃花源橋附近 環太東路上

兩旁全是綠蔭遮天的苦楝樹 好美 淡淡花香撲鼻 芳香迷人 好棒的地方 你如果有興趣 不妨去走走

寬心(shiquan) 於 2022-03-26 21:38 回覆:

謝謝阿季。

在麗園公園附近,對吧?

是有計畫四月再去那附近一趟。

近日下雨,哪也去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