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南中西區河樂廣場。紙箱高塔和走繩表演
2021/12/01 22:02:32瀏覽1622|回應2|推薦61

當偽臺中人逛過綠川、柳川和梅川後,自然也不忘記偽臺南人這個身分,決定前往運河旁的「大涼生態公園」。

決定出發的這天,搜尋後發現鄰近的河樂廣場有活動,為了避免群聚,馬上決定改天再訪。

多麼理智的決定啊!

這決定大概就維持了幾秒鐘,因為當「限定復刻消失的古蹟」這個訊息映入眼簾後,理智線瞬間斷裂,決定排除萬難去見見「限定台南新地標」。

「沒關係啦!我會在人潮聚集前到訪,不會有停車的問題啦!」自信滿滿的跟阿木這麼說,結果當天又說要吃過中餐後才出發。

沒聽過「大涼生態公園」也沒聽過「河樂廣場」的老爸也想去,於是只好打消騎摩托車出門的念頭,搭了應該有近三十年沒搭過的臺南公車。

「2021台南街頭藝術節」一連3天,由河樂廣場一直延伸到中正路、海安路、正興街等地;11月26日用約一萬個紙箱搭建長寬各為5公尺、高約20公尺,相當於6到7層樓的「司法博物館方形高塔」,28日晚上就要推倒,人碰巧在臺南的偽青年,當然得去瞧瞧它,幫它拍拍紀念照,搞不好瞬間會碰出甚麼新點子呢!

「河樂廣場」,原中國城舊址,曾是台南重要的商圈之一,保留部分結構後,變身為免費的親水公園;大人來拍照打卡,小孩來玩水,這絕對是在飛不出去的現在,超夯的親子景點。

本來就只是想從四面八方好好幫高塔拍照,沒想到還看了一場很棒的表演。

站在三樓景觀臺,電視臺的專業攝影機就在身邊,這完全就是搖滾區的概念啊!看著表演者走在繩索上,覺得這廣場怎麼這麼大,要橫越廣場,這路,真的太遠了啊!替他捏了好幾把冷汗。

這年輕人的笑容,真是無敵的耀眼,如果年輕人都這麼有自信,國家的未來真的是充滿希望!

偽青年在心跳加速時,還能想到這些,也真的是嚴重的職業病啊!

天啊!好不容易走一半,為何要倒退?......

通常,我們都會希望演出不要結束,但是偽青年卻一直希望表演者快快抵達終點。

「他是哪一國人啊?」阿木問了幾回。

「妳有沒有覺得妳兒子做比較讓妳放心的工作,真好?

阿木沒回答偽青年,如同偽青年也沒回答她一樣。

 

從景觀臺往下走,表演者還在樓梯間休息中,阿木上前用臺語問:「你的阿木昨晚應該沒睡好吧?……

很高興這天決定到河樂廣場,因為見到了紙箱高塔,更棒的是見到「台灣專業走繩團隊」與爵士樂團合作的《漫步在雲端》。

很有研究精神的偽青年回來後還搜尋了走繩達人,看了影片,聽了播客。

 

【極限白日夢】EP.01 無法回頭的起始點 — 高空走繩玩家 吳冠緯 Watso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0714023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13:20
台南公園我不太敢進去,因為我記得裡面有很多外勞,他們喜歡坐地上群聚喝....(是我的偏見),水萍塭公園,我經過總覺得老杯杯們好像坐在海景(馬路)第一排,坐在公園裡,卻都面向馬路,走從他們前面過去好像在走秀...所以常看到妳會去公園走走還真是羨慕,我覺得,我是越防疫越膽小了,那天去看畫展,我也去鑽了小巷子,想把自己搞迷路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1-12-06 19:02 回覆:

阿季剛好說到我前天逛公園時想到的點。

咦,這不是新的公園,怎麼以前路過時,都沒進去?

喔,是圍牆。

其實,臺中公園在剛來臺中時,曾進去排隊拿過燈籠,再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也不敢進去。

說我膽小也好,但......

最近走的公園,都是那種很明亮的,裡頭有好多家長帶著小孩或是老人家在運動的那種,

最怪的那個人,其實就是偽青年我吧!大笑

昨天在某公園,有個阿嬤很認真的運用每個運動器材,她斜眼觀察我,我也不時留意她。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4 11:19

那裡是我上課時每天必經的地方,我在心中許下了無數次的願,要下去拍拍照,近廟欺神,就總是匆匆而過,下次再說....

那新聞我也看了,就跟妳的念頭一樣,不想去跟人擠,所以我是心動卻不會去行動的人大笑,28日我媽又進了ㄧ次醫院,人生無常,該要去湊熱鬧就去吧,別再找藉口了害羞

寬心(shiquan) 於 2021-12-04 17:34 回覆:

不知道阿季今天耳朵有沒有特別癢,偽青年早上在公園曬太陽一直念著你。害羞

沒有

沒有

沒有

這公園的植物,沒有任何一棵有解說牌。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1-12-04 17:46 回覆:

因為近日一直在裁切紙箱,要給學生當美勞課材料,所以見到紙箱高塔這活動,超感興趣的。

心動又能行動,也是因為近日狀況比之前好些,否則哪敢說要搭公車啊!害羞

紙箱來源,當然得感謝雙十一活動。大笑

很快的又會有雙十二活動,年終活動,然後一年就過去了。

突然覺得這一年好像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過去了,一大半時間和心思都在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