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臺北。煙霧繚繞的地熱谷
2020/12/15 19:50:38瀏覽2367|回應2|推薦96

新北投捷運站出來後,沿途都是景點。

那日,我們才剛開始逛第一個景點「新北投車站」,阿季電話一接,我們又搭著捷運回到市中心!

偽青年笑說那天是在練習搭臺北捷運,就只差板南線沒搭過了!

隔日一早,我們路過北投公園,一路往地熱谷方向前進。

其實,偽青年完全放空的跟著阿季走,完全不知阿季是要帶偽青年去找泡腳池,只是走錯了方向,還開心地說北投跟北海道都有北字,把地熱谷當成地獄谷來逛,沒計畫就直接偽出國囉!

無料的地熱谷,開放時間為週二~週日09:00至17:00,我們來的太早,只好先到旁邊的超商喝咖啡。

地熱谷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早年遊客到此,能利用高溫的泉水煮「溫泉蛋」,近年來為了保護溫泉的水質,並且避免遊客在此跌倒發生意外,目前已無法煮食,但周邊攤商仍有販賣溫泉蛋。

網路文章

不只是蛋,地熱谷還能煮熟很多東西

非假日的地熱谷,沒什麼遊客,不知道報復性旅遊下,這裡是否有人潮?

網路文章都說到這裡可見到煙霧繚繞,如仙境般的美景,可是七月到訪,走在路上都會被逼出汗來,何況到此啊?

一邊拍紀念照,一邊苦笑著:是誰堅持一定要等開門啊!還有那個人還堅持剛才在超商裡要買跳跳糖巧克力,說是要當偽出國的伴手禮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5462201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11:18
地熱谷煙霧繚繞,宛如仙境崇拜
寬心(shiquan) 於 2020-12-20 17:39 回覆:

其實寫文的那天,是因為阿季提到北海道下大雪,想起印象很深刻的雪祭活動,又重覆看了好幾回空拍影片害羞

http://blog.udn.com/shiquan/22501759

以不用花很多時間,也沒走很多路的情況下,地熱谷算是不錯的景點,但,冬天比較適合啦!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19:50
難得看到捷運這麼空蕩蕩。地熱谷在北投行義路那條路上嗎?景觀看起來很不像在「市區」,尤其倒數第四張,真像在幽谷中。
寬心(shiquan) 於 2020-12-20 17:30 回覆:

抱歉,這周狀況不太好,拖了幾天才回覆烏雲飄過

還記得那天一早意外搭到彩繪車廂,覺得很幸運啊!

您看看這網頁,拍得比較專業!

http://www.fgu.edu.tw/~94411002/TaipeiMRT/4-4.htm

寬心(shiquan) 於 2020-12-20 17:31 回覆:

照騙嘛!

其實,倒數第五張照片左邊就是那個讓您以為是幽谷的地方啦!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