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再會了,高山老街
2020/04/19 21:11:00瀏覽2224|回應2|推薦92

那年跟團旅遊,在高山老街停留約一個半小時,覺得時間不夠用;這回自由行,在高山老街附近的寶生閣住兩晚,還是覺得逛高山老街的時間不太夠!

別說什麼要做好時間管理,或是事要分輕重緩急,這可是旅行ㄟ!是渡假呢!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應該是正常的吧?

話說離開高山車站後,趕上高山傳統老街上三之町」關店時間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至於要有多少時間逛老街嗎?那得看是純逛街或是逛商店囉!

順著駅前中央通り往「上三之町」前進,我們是真的很專心走路,就連見到人氣旺的「恵那川上屋 高山花筏店」也沒心動,只在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川原せんべい屋」買仙貝,時間太久,已經忘了當時偽青年是說了什麼笑話,只是照片裡的小J笑得超誇張的,接著「飛騨菓子匠 音羽屋 有楽町本店」的金平糖讓偽青年有點心動,但停留稍久的原因是有椅子坐。

過了柳橋,回到「上三之町」,偽青年便決定跟團員們分開,獨自一人先晃回寶生閣

相較於那年跟友人一起迷路,這回,可能路過太多回,又或者已經在地圖上研究太多次,竟能像在自家附近一樣走逛!

好不容易走回山坡上的寶生閣,進了房間,趕緊拿出剛才在星巴克對面的BOSS FOODS MARKET買的水蜜桃,和早上在宮川朝市跟老婆婆買的水蜜桃來相比較。

這一比,讓每回都堅持跟老婆婆買東西的偽青年心碎了!

連盒子上頭貼紙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但價錢卻是650和398。

傳了張照片給團員,很冷的跟他們說:沒去搭新穗高纜車,但扯上一點關係……

下雨了,空氣中帶著濕氣和涼意!

這晚本來預計要去吃天婦羅,是因為天婦羅,偽青年才撐傘跟著滾下山的,沒想到遇到了公休日!

後來只好臨時決定,走進「うどん処柳ばし時空」吃麵。

小小的店面,大概只能容納十多人吧!

我們進去的時候,本來只有吧檯區有一個日本人在用餐,我們入座後,吧檯區便滿了,後來又進來四五個人,……

麵很彈牙,炸牛蒡很酥脆,偽青年三兩下就吃吃光光了,可是,一直覺得老闆娘看起來似乎有點不悅,或許是人一下多了點,也或許是偽青年想多了,但如果要塗星星,本來五顆星至少會少掉一兩顆星!

逛過白天的高山老街,走過晚上的高山老街,雖然還是覺得逛不夠,但是世界何其大,再會了,高山老街!

Day1

TPE → NGO  國泰  抵達 15:35

中部國際空港慢慢玩

宿 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取車→養老SA →長浜 黑壁廣場南条SA→德光PAKanazawa金沢→MEGA Don Quijote Kanazawa→はま寿司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3

兼六園金沢城公園近江町市場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金澤車站→Go! Go! CURRY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4

Kanazawa金沢 → 城端SA相倉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手打ちそば処)Takayama 高山YABUTEN

宿  寶生閣

Day5   

宮川朝市→陣屋朝市→上三之町→桔梗屋高山拉麵國分寺高山星巴克→高山站→上三之町→うどん処柳ばし時空

宿  寶生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2578346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23:14

老街有著非常親切又熟悉的感覺

紫紅的果實像是海棠 在北京吃過類似的

那碗麵的量 當然一下子就吃光了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20-05-16 21:09 回覆:

謝謝迎風大哥的介紹,當初只是隨意拍下,想說怎麼小盆栽就能長那麼多果實!

沒想到是營養價值那麼高的果實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11:03

1.為何心碎?

2.闆娘為何不悅?麵好少哦!

還是仙台好,笑瞼迎人!(自我惑覺良好)

寬心(shiquan) 於 2020-04-24 21:54 回覆:

抱歉,回應晚了!

每次去旅行,總會跟老婆婆或老公公買東西,而且也覺得市場的東西應該比較便宜,於是那天早上,就算連提一瓶水都覺得重,還是跟阿婆買了水蜜桃,沒想到竟是比較貴的,不知自己是在瞎忙甚麼烏雲飄過

至於麵店嗎?

偽青年也只是感受啦!

太忙太累了也是有可能的!